网站首页 >  阳禹清风 > 正文

靠前监督 护航“平安高考”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阳山县纪委监委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06-02

靠前监督 护航“平安高考”

微信图片_20220607104520.png

阳山县纪委监委干部查看高考考点考场视频监控运行情况。

“对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进行高考前的应急处置培训和演练了吗?有没有针对考生赴考过程遇上极端天气的安全应急进行演练?”“应急物资备足备齐了吗?”“考场和试卷保密室的摄像头调试好了没有?”……6月2日,阳山县纪委监委干部对照县2022年普通高考工作方案和相关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内容,到高考考点南阳中学监督检查高考期间落实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安全保密等工作情况。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考工作,保障高考安全有序进行,在高考期间,阳山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靠前监督,联合县教育、卫健、疾控中心、卫监所等职能部门,通过现场察查、座谈了解、查阅资料等形式,对本县唯一的高考考点南阳中学在落实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安全保密、消防安全、食品卫生等方面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02 阳山县纪委监委干部对高考考点食堂的食品安全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潘境雨 摄(1).jpg

阳山县纪委监委干部对高考考点食堂的食品安全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同时,县纪委监委干部还到负责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考试组织、供电供水、治安交通等工作责任的相关单位进行走访了解,要求各高考服务保障单位要对照县2022年普通高考工作方案的责任分工各施其责,各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配合,做细做实服务保障工作,为全县约1900名考生营造安全、安心的考试环境,以铁的纪律全力保障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