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阳禹清风 > 正文

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暨乡村振兴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阳山县纪委监委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06-14

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暨乡村振兴专题学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15092413.png

6月9日,阳山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乡村振兴专题学习会议。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岳雷讲授了一堂乡村振兴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扎实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积极配合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护航乡村振兴新征程。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以及广东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的通知精神,观看了对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进行解读的专题影片。会上,两名干部分别就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情况,以及县纪委监委作为帮扶江英镇的牵头单位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的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

会议指出,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要坚持党建引领,使基层党组织“强”起来;要坚持党员带头,引领群众“动”起来;要以乡风文明为重点,促进乡风“美”起来;要以人才为支撑,让基层队伍“壮”起来;要以产业融合为目标,推动乡村经济“活”起来。

会议强调,要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为乡村振兴工作保驾护航。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肩负的职责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对乡村振兴工作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盘点梳理,着力加强对乡村振兴工作绩效、乡村振兴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以及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严肃问责,对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的从严查处,推动乡村振兴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精准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深入开展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集中整治,根据不同领域和地域特点深化拓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监督作用,引导群众有序参与,推动基层干部廉洁公平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委各室(组)负责人,县委巡察组组长,各乡镇纪委负责人参加会议。(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