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阳禹清风 > 正文

县纪检监察宣传报道写作业务培训班举办 精进写作业务 提高宣传本领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阳山县纪委监委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06-14

县纪检监察宣传报道写作业务培训班举办 

精进写作业务 提高宣传本领

图片 1.png

“培训课的案例翔实,点出了日常纪检监察宣传报道写作和新闻摄影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误区,并讲授相关写作知识和拍摄技巧,内容有针对性且实用专业,令我收获匪浅!”阳山县某乡镇纪委一名干部在参加完县纪检监察宣传报道写作业务培训课分享了自己的收获。

6月8日,阳山县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宣传报道写作业务培训班,由本委从事宣传报道工作的业务骨干对全县各乡镇纪委、县委巡察机构部分从事宣传工作的干部进行授课培训。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黄伟柱作开班动员讲话,强调要珍惜机会,做到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要学以致用,把学到的理论用于指导今后的工作;要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挖掘创作出更多有品质、有温度、接地气的作品,用情用力发出阳山正风肃纪反腐好声音。

据了解,该培训班旨在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宣传队伍建设,提高纪检监察信息员的宣传意识和写作能力,进一步提升宣传信息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同时也是阳山县纪委监委落实省纪委办公厅《全省纪检监察队伍能力提升行动计划》要求、推动县纪检监察宣传报道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之一。

培训课强调,提高政治意识,深刻认识纪检监察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宣传工作的紧迫感;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凝聚力和引领力;要以问题为导向,补齐宣传报道业务短板,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宣传工作质效。

培训班上,授课干部围绕纪检监察宣传报道写作和新闻摄影两方面内容,以案例分析、现场互动的方式,分享纪检监察宣传报道业务的心得体会,指出纪检监察宣传报道写作和新闻图片拍摄中常见的易错问题,并教授相关改进技巧和知识点。

县纪委监委分管宣教工作的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纪委专职副书记、专职委员(干事),县委巡察办公室、各巡察组信息员共25人参加培训。(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