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阳禹清风 > 正文

廉洁公益广告和“我的廉洁观”作品出炉啦!快来看~(一)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阳山县纪委监委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06-14

廉洁公益广告和“我的廉洁观”作品出炉啦!快来看~(一)

青年正则国正、青年廉则国廉。

为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法规矩、弘扬廉洁文化,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4月25日至5月15日,阳山县纪委、团县委在全县广大青年中组织开展“青年·清廉”主题教育活动。活动期间,面向青年征集廉洁公益广告和“我的廉洁观”。

自活动开展以来,各单位把创作征集活动作为加强青年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手段,推动廉洁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广泛发动青年踊跃参与廉洁主题平面公益广告创作,并用一段话诠释“我的廉洁观”,积极传播廉洁文化,把创作的过程,变成学廉、思廉、悟廉、宣廉、践廉的过程。活动期间,共收到廉洁公益广告作品近60幅、“我的廉洁观”投稿40多篇。

众多廉洁公益广告作品在创意上富有想象力表现力,在风格上简洁新颖,在内容上紧贴工作生活,在立意上有的通俗易懂、直击人心,有的含蓄比喻、寓意深刻。“我的廉洁观”作品有的引经据典、直抒胸臆,有的婉转迂回、托物言志,有的赤诚满怀、表初心话担当,等等。大部分作品从修身、立志、为官、从政、家风等角度传播崇廉拒腐的理念,倡廉于有形,润物于无声。

经过阳山县纪委监委、共青团阳山县委员会共同审议、会商把关,最终从这些作品中选出一批精彩的具有代表性的作品。

这些作品将分两期在展示。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第一期作品吧。

廉洁公益广告:

(展示顺序不分先后)

微信图片_20220615100957 (2)(1).png


“我的廉洁观”:

(展示顺序不分先后)

廉者,政之本也。廉洁奉公,是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年轻干部更应该从我做起,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贪图享乐,坚持以俭修身、以俭兴业,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阳山县委办公室  陈运善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廉洁是社会永恒的价值取向,引领着社会向前进步。廉洁关乎国运民生,清正廉洁盛行之日,则国家昌盛。廉洁关乎人心向背,公则生明,廉则生威。青年赓续清廉,青年更需清廉,将“廉洁”二字根植于心,在工作中、在生活中,要做好廉洁风尚的传承人,涵养一身浩然正气。

——阳山县工商业联合会  林素娴

廉洁自律是好干部的标准之一,是每一个党员干部必须坚守的纪律红线和底线,必须始终坚持,毫不动摇。

在工作中,要时刻自律自省,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当好清廉干净担当的人民好公仆。在生活中,要树立廉洁家风,涵养廉洁品德。始终坚守廉洁自律底线,绝不参与任何有可能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聚会、宴请。在学习中,要向先进学习,见贤思齐,坚定党性立场,增强党性修养。

——阳山县人民政府接待办公室  张艳

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最宝贵的精神品质,既是为政之德的内在要求,也是党员干部深入改进作风的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都须保持高度的廉洁自律意识,把身心全方位的投入到工作中,投入到群众的生活中,投入到为民办实事的过程中,只有心中时刻装着人民,将人民始终放在心头最高位置,才能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

——阳山县老干所  林欣欣

用廉洁回报人民的信任,以奉公成就自己的功名。在平凡的岗位中,我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思廉行廉守廉”这是我的决心,这是我的坚守。

——阳山县委编办  李汝婷

廉洁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自尊与自守。做为一名组工干部要时刻坚持党性、严以律己,清正廉洁、公道正派。

“心廉”,守净土一方,品若芙蕖尘不染。身为一名党员不能见利忘义,为人民掌权不得以权谋私。心公明镜台,淡泊明志,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导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时刻坚定理想信念,廉以律己、克己奉公,为党的事业无私奉献。

“行廉”,甩清风两袖,节如松柏雪难欺。组工干部要时刻警醒自己,身正形象树,将公道正派内化为素质,外化为机制,展现出作风。廉洁自律,时刻约束自己的言行,“勿以恶小而为之”,对己清正,弃私为公,处事以规范为本,两袖清风,为党为国为人民。

——阳山县委组织部  吴彩玲

方志敏在文章《清贫》中写道:“去年暑天我穿的几套旧的汗褂裤,与几双缝上底的线袜,放在深山坞里保藏着……准备今年暑天拿出来再穿;那些就算是我唯一的财产了”,这位共产主义战士的清廉形象令人感动不已。作为应急管理干部,面对诱惑,我们要始终把廉洁自律作为人生信条,以敬畏修身正心、以规矩立言立行,坚守廉洁底线、严守纪律红线,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做到“俭以养德,廉以立身”。

——阳山县应急管理局  陈晶晶

“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作为人民教师,要做到不收学生、家长的钱物,不贪他人钱财,不参与“谢师宴”,不向学生推销学习资料,不参与课外有偿辅导,不乱收书杂费,不染社会恶习,要做到“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并严格要求自己依法执教,廉洁从教,立足岗位,培养学生爱国守法,明理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

——阳山县第二小学  杨锦锋

廉洁自律的人,心胸坦荡、工作开心。廉洁作为一种道德标准,价值取向,引领着青年干部向着梦想前进,向着清正廉洁、务实为民的目标迈进,作为当代青年干部,要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诱惑,才能成就自我,为人民服务!

——阳山县韩愈中学  邹翠芬

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廉洁,自古以来就是一种难能可贵的人格境界。作为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胸怀坦荡,立场坚定,增强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原则问题不让步,不正之风必抵制。用党的先进性,自我剖析、自我修正、自我改进;用党的纯洁性,自我检点、自我对照、自我提升。

——阳山县妇女联合会  黄洁菲


阳山青年崇廉、学廉、践廉的脚步不会停歇。希望这些廉洁文化作品,在给大家带来深刻的启发和感悟的同时,能激励大家继续悟廉、思廉、守廉,走好廉洁人生每一步。(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