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阳禹清风 > 正文

廉洁公益广告和“我的廉洁观”作品出炉啦!快来看~(二)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阳山县纪委监委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06-15

廉洁公益广告和“我的廉洁观”作品出炉啦!快来看~(二)

4月25日至5月15日,阳山县纪委、团县委在全县广大青年中组织开展“青年·清廉”主题教育活动。活动期间,面向青年征集廉洁公益广告和“我的廉洁观”,共收到廉洁公益广告作品近60幅、“我的廉洁观”投稿40多篇。

经过阳山县纪委监委、共青团阳山县委员会共同审议、会商把关,最终从这些作品中选出一批精彩的具有代表性的作品。

这些作品分两期展示。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第二期作品吧。

 

廉洁公益广告

(展示顺序不分先后)

 

微信图片_20220616090151(1).png

“我的廉洁观”

(展示顺序不分先后)

廉洁是什么?廉洁就是清白高洁,不贪污,为人正直。廉洁如一潭清澈的泉水,滋润着人们的心田;廉洁如一丝温暖的阳光,照亮世界每一个角落。

廉洁是每一位党员必备的品德。只要心中树立了廉洁的旗帜,把廉洁当作了自身建设的重要部分,身为人民公仆的我们就能做到思想上清廉,行为上防微杜渐,坦坦荡荡做人,清清白白做事。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把廉洁之花戴在胸前,我们才无愧于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重托!

——阳山县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  黄建雯


“祸患常积于忽微,智勇多困于所溺”,个人作风问题无小事,小问题置之不管,也会酿成大问题。作为一名基层工作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让制度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让纪律成为不可逾越的“红线”,将廉洁奉公渗透到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中。

——阳山县卫生监所  梁嘉敏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作为一名教师,要做到清正廉洁,就要安于乐教,甘于奉献,不能为社会上的金钱诱惑所动,要把职业当作自己的事业来完成,不能把它作为自己的谋生的手段来看待。要有良好的师风和教风,要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爱校如家的主人翁思想和团队意识。我们要管理好每一个班级,上好每一节课,教好每一个学生,教育学生学做堂堂正正的人,学做清清白白的人,学做崇尚清廉的人。

——阳山县江英中心小学  林秀绸


节俭朴素、力戒奢靡,严于律己、不贪图享乐便是我对“廉洁”的理解。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定当坚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坚决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坚持先人后己、甘于吃苦,努力在工作和生活中锻炼自己、锤炼党性,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不断强化自我约束,永远忠诚于党,忠于国家和人民。

——大崀镇人民政府  刘蓓


公仆称谓千钧重,为政清廉万事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严守党性高线、把牢纪律底线、划清公私界线,时刻牢记宗旨、坚持固本培元、始终勤政廉政,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把廉洁勤政作为毕生的追求,永葆当代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

——杜步镇人民政府  邹国聪


廉洁是一种道德境界,自律是一种人格力量。无论时代怎样发展,廉洁清正永远是时代的呼唤,勤政廉政永远是人民的期盼。构建和谐工作环境,离不开我们每个人、每个部门的共同努力。我们虽处普通岗位,但是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廉洁从业,勤奋工作。让我们立足本职工作,以务实的态度,勤奋努力,以廉洁的作风,共同创造黄坌镇美好的明天!

——黄坌镇纪委  卢智育


作为基层干部,工作经常深入群众,一言一行代表着党和政府履行职责,关乎党和政府的形象及公信力,更应该做到“一尘不染,两袖清风”,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青莲镇人民政府  张彬亥


作为一名公职人员,应该向焦裕禄、牛玉儒他们一样,深入群众“一尘不染,两袖清风”,不为名、不为利,唯有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一颗心交给群众;要从思想上认识,从行动上落实,小到上下班纪律,大到职责范围内的权力行使,都要圈定到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和规范制度内;要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秤架瑶族乡人民政府  钟履喜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则更需要在前进路上,绽放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青春。我们不能因为处在事业的上升期,而动“歪思想”走“捷径”,而是要耐得住“寂寞”扛得住“诱惑”,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我们不仅要守廉洁,还要督廉洁,要站在党的立场,坚决维护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时刻谨记廉洁奉公,执政为民,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黎埠镇人民政府  张嘉岚


廉洁究竟是什么?在我看来,廉洁是一种价值取向,廉洁是一种文化、一种品格、一种追求。十八大以来,被查处的干部中不乏有魄力、有能力的年轻干部,都是作为后备干部来培养的,一旦走向违法违纪之路,也就断送了自己的仕途之路。

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们牢固树立正确的廉洁观、利益观、地位观,立志高远,清正廉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同时处理好自己的生活。做一名政治上清醒、生活上自重、工作上进取、作风上务实的青年干部。

——七拱镇纪委  王嘉欣


我的廉洁观为以下三点:一是在思想上紧绷廉洁之弦。我们青年干部要找准自身定位,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通过坚持常态化理论学习,夯实思想根基,树立正确三观,将廉洁自律深深地刻在心底,做到在思想上下足功夫,在行动上把握分寸;二是在工作中锤炼过硬作风。我们青年干部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勇挑重担、苦干实干、节俭朴素、力戒奢靡。通过不断地摔打磨练来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通过不断地锤炼塑造忠诚干净有担当的政治品格;三是在生活中坚守纪法红线。坚持以俭修身,做到永葆初心,永怀“戒心”,永记“仆心”,坚决守住自己的底线,筑牢思想防线,不越纪法红线。

——江英镇人民政府  李迎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