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强化汛期监督 保障群众安全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阳山县纪委监委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06-16

基层动态强化汛期监督 保障群众安全

 

杨梅:迅速行动 监督压实安全责任

图片 13.png 

6月份以来,为做好防汛工作,杨梅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扎实开展防汛纪律督查,以强有力的督查推动工作落实,筑牢防汛纪律“堤坝”。

6月9日上午,镇纪委了解到木围村村民冯某的老房屋倒塌,以及何皮村大竹园村村民赖某房屋后背发生小型山体滑坡,且存在继续滑坡的安全风险,滑坡碎石泥土掉落在村民赖某房屋墙体纪委干部立即来到冯某与赖某家进行实地查看有效推动问题解决,镇纪委迅速督促镇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组织相关人员直奔现场研究确定解决方案,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在镇纪委督导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查看灾情,并在现场设置警戒线和开展处置工作。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镇村干部对该户群众进行临时转移安置,目前,该受灾户共1人已临时转移其亲戚家居住。(杨梅镇纪委)

 

大崀:靠前监督 筑牢防汛防灾和疫情防控“责任堤”

图片 24(1).png 

6月10日上午,大崀镇纪委配合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开展防疫防汛纪律监督检查工作,压实压紧防疫防汛责任,为抓好防疫防汛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检查组深入茶坑村村委会,检查扫码测温、环境日常消杀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并要求抓好整改。

“当前雨水期长,要加强对水塘、河道、低洼地带、削坡建房点等重点区域风险点的巡查摸排,不留盲点空白。”“针对道路塌方的,要及时拉好警戒线,树好警示标识,在合适时间抓紧修复,确保通行安全。”检查组深入沙田村、茶坑村环茶坑水库公路和削坡建房点,检查道路安全、住房安全和道路隐患点排查情况,并要求大崀镇始终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加强汛情监测和风险隐患排查,做好应急物资储备,抓好值班值守,认真落实防汛各项工作措施,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大崀镇纪委)

 

杜步:强化监督 保障防汛备汛工作

图片 25.png

近日,杜步镇持续强降雨,防汛备汛压力增大。为确保安全度汛,严明防汛纪律、压实工作责任,杜步镇成立督查小组,对辖区内各项防汛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查组深入应急指挥中心、救援物资仓库、河段等地,对三防值班到岗到位、防汛物资储备、紧急排水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要求全镇上下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主动作为,积极落实汛期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筑牢防汛屏障,严防自然灾害引发安全事故,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杜步镇纪委)

 

青莲:强化安全监督 筑牢防汛“堤坝”

图片 2.png 

今年入汛以来,青莲镇强降雨天气频发。为做好防汛工作,青莲镇纪委扎实开展防汛督查,严明防汛工作纪律,筑牢防汛“堤坝”。

6月10日,青莲镇纪委深入辖区内重点区域排查安全隐患,实地查看河道水位,查看下水道是否有杂物堵塞,检查危险老旧房屋隐患情况,详细了解居住在河岸、渔船的群众安置问题并叮嘱群众要及时转移到安全地带。

下一步,青莲镇纪委将持续加强对防汛值班纪律、防汛工作落实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防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压紧压实镇村防汛工作人员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为全镇安全度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切实保障全镇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青莲镇纪委)

 

小江:加强防洪防汛监督检查 保障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20.png 

为做好防洪防汛工作,近日,小江镇纪检干部到小江镇花黄公路查看道路安全和沿河水位情况,沿途对地质灾害点和山泥倾泻、漫水公路点位进行记录,并将情况反馈给镇相关职能部门和村委会,要求密切留意、加强巡查、及时清理,切实保障村民群众出行安全。

在经过黄牛滩钟屋村小组一水电站下游时,发现一名村民冒险刚乘船出河,镇纪委干部立即劝导其上岸,并向其宣传防洪防汛知识。该村民虚心接受镇纪委干部的劝导和讲解,并示意感谢,同时表示会提醒村中大人小孩近期不要撑船出河。(小江镇纪委)

 

大崀: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图片 10.png 

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规矩,近日,大崀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通报了5起年轻干部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汲取经验教训,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严于律己,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担当作为砥励奋进,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做好乡村振兴、美丽乡村风貌带、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等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各项决策在“最后一公里”落实落细;要坚决杜绝执行决策部署不坚决、敷衍了事、打折扣等问题,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大崀镇纪委)

 

江英:警钟长鸣,筑牢廉洁防线

图片 26(1).png

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规矩,6月10日上午,江英镇召开年轻干部腐败警示教育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在编干部参加。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卡达主持,镇党委书记黄京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5起年轻干部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和4起违规吃喝问题典型案例,并对案件进行深入剖析,警示教育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务必要警钟长鸣,筑牢廉洁防线。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自重自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守住廉政底线,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要时刻自警自省,恪守道德底线,自觉抵制各种腐朽诱惑,要认真反思,要从中吸取教训,认真履职尽责,要切实加强党性修养,遵守党纪国法,坚决不破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江英镇纪委)

 

杜步:以案明纪 强化警示教育

图片 29(1).png 

为深入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杜步镇于6月10日组织召开5起年轻干部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

会议通报了5起年轻干部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要求广大干部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坚决遏制违纪违法行为,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守法意识和守法观念,要以案明纪,引以为戒,不断用反面典型警示自己。(杜步镇纪委)

 

大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研究会

图片 31.png 

610上午大崀镇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研究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阳山县大崀镇委关于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大崀镇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总结了大崀镇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成效,深刻分析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就2022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加强理论学习、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群众关切强化监督、推进工作程序化规范化四个方面计划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县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聚焦群众关切强化监督,自觉接受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要强化警示教育,树牢廉政意识持之以恒开展经常性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保持敬畏之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大崀镇党委书记肖剑平主持会议,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大崀镇纪委)

 

 

青莲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图片 34(1).png 

为进一步推进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6月13日下午,青莲镇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镇党委书记曹志锦主持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工作组长,各村总支书记、主任(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通报了4起违规吃喝问题典型案例和5起年轻干部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并部署了青莲镇2022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曹志锦就做好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他强调,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员干部增强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遵守纪律规矩。党员干部要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和工作中。要严守廉洁底线。全体干部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特别是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把纪律作风挺在前面。要牢记勤政为民。镇、村干部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尽心尽力履职尽责开展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镇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做到明责、履责、尽责;镇纪委要抓好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协助镇党委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党总支部要切实担负起教育、管理、监督党员职责。(青莲镇纪委)

 

阳城:强化警示教育 坚定理想信念

图片 33.png 

近日,阳城镇开展了纪律建设、作风建设、警示教育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锤炼过硬纪律作风,坚守廉洁从政底线。

阳城镇召开了年轻干部廉洁从政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5起年轻干部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要求广大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对自身的管理和约束,积极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不断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在管好自己的同时管好身边人,并从行动上落实好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意识,积极担当作为,争当年轻干部的表率和楷模。

同时,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题会议,要求镇领导班子管好身边人;组织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和关心;镇纪委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全镇的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从行动上落实好岗位职责,加强思想学习,深刻反思存在的廉政风险隐患;从思想上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坚守纪律底线,不碰法律红线,树牢为民意识。(阳城镇纪委)

 

小江: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图片框 8.png

6月14日,小江镇召开警示教育会议,通报了4起违规吃喝典型案例和5起年轻干部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对参会年轻干部提出要求和期望。镇党委书记张开斌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小江镇全体年轻干部要从案例通报中吸取教训,特别是工程项目管理、民生补贴发放、监督执法等关键岗位的干部,要引以为戒,对照自省,举一反三,廉洁履职;在工作中培养谨慎细致的作风,在生活中培养健康的情趣,做到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要正确认识和履行岗位职责,做到警钟常鸣。(小江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