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参与防汛救灾的倡议书

来源:阳山县委组织部   发布机构:阳山县纪委监委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06-20

关于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参与防汛救灾的倡议书


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近日来,我县遭受大范围强降雨袭击,本轮降雨时间长,覆盖范围广、累积雨量大,防汛救灾形势严峻。当前,正值防汛救灾关键时期,为了进一步凝聚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力量,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县委组织部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防汛抗灾各项决策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视灾情为命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防汛救灾的决策部署,以对党忠诚、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投入到防汛救灾中去,在防汛救灾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做到闻“汛”而动、闻令而行,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一线部门单位党组织要立足职能职责,全力做好灾害防御、物资调配、应急救援、卫生防疫等工作,形成强大合力。

二、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把投身防汛救灾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担当作为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积极主动参加“党员突击队”、认领“党员责任岗”,做好轮流值班、监测预警、堤库巡查、应急处置等工作,做到“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在行动;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在飘扬”,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县委组织部将把各级党员干部在防汛救灾工作中的表现作为检验是否对党忠诚、是否敢于担当的重要内容。各乡镇党委要根据防汛形势,划分党员责任区,设立党员志愿岗,在防汛一线构筑红色防线,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带动人民群众强化自我防范意识。

三、切实保护民众,做群众利益的维护者。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站在防汛工作最前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敢于负责的精神,切实担负起防汛救灾的领导责任,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既当好指挥员,又当好战斗员,与广大党员群众同甘苦、共患难。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带头靠前指挥、现场督查,统一调配力量,加强物资保障,研究抢险方案,现场解决问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把防汛救灾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排查受灾情况,抓紧修复因灾受损基础设施和房屋,认真做好受灾困难群众帮扶救助,防止因灾致贫返贫。要把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重要任务,积极协助镇、村做好汛情预警、思想引导和转移安置等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确保安全度汛。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让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即行动起来,组织动员人民群众共同努力、共克时艰,积极投身防汛救灾第一线,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使党旗在我县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中共阳山县委组织部

2022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