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阳禹清风 > 正文

既督又战 纪检干部投身防汛抗洪抢险一线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阳山县纪委监委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06-22

既督又战 纪检干部投身防汛抗洪抢险一线

“阿姨,水都淹到膝盖上了,我们要把你和家人暂时安置到安全点去。”6月21日晚上22时许,青莲镇纪委干部与青莲村干部开展“敲门行动”,逐家逐户敲响了沿河岸住户的门,连夜劝导村民及时转移到安置点。

汛期以来,阳山县纪检监察干部根据县委关于防汛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以实地查看的形式,深入一线对防汛工作纪律、救援物资储备、风险隐患点排查管护等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纪检监察干部既是监督员,又是“战斗员”,有的纪检干部深入一线参与抗洪抢险,帮助转移受困群众、为抗洪一线装运沙袋;有的参与道路救援,帮助清理路障;有的走进安置点,了解被安置群众的情况,安抚群众情绪,了解群众的困难……他们都用心用情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纪检人的责任担当。(阳山县纪委监委)

图片 4.png 

大崀镇纪委干部与村干部一起转移受灾群众。

图片 5.png 

青莲镇纪委干部与镇应急办干部一起转移受困群众。

图片 20.png 

小江镇纪委干部参与转移受困群众工作。

图片 7.png

秤架瑶族乡纪委干部与村干部一起清理倒塌在主干道的树木,帮助恢复道路通行。

图片 12.png 

杨梅镇纪委干部参与防洪救灾工作,帮助抗洪一线运装沙袋。

图片 13.png 

七拱镇纪检干部走进安置点了解被安置群众的情况,安抚他们的情绪。

图片 15(1).png 

太平镇纪委干部前往太平村下坝村小组地质灾害点巡查防汛观察岗值班值守情况。

 

图片 16(1).png 

江英镇纪委干部与村干部到地质灾害点查看相关情况并合力设置警示标志。

图片 17.png 

杜步镇纪委干部对存在风险隐患的老旧房屋进行排查。

图片 19(1).png 

阳山县纪委监委干部到青莲镇检查了解该镇在沿河涉水隐患点增设警示标识标志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