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阳禹清风 > 正文

阳山县举办纪检监察系统“青春接力 不变担当--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演讲比赛: 19名纪检人同台竞技 展示忠诚担当家国情怀青春力量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阳山县纪委监委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07-04

阳山县举办纪检监察系统“青春接力 不变担当--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演讲比赛:

19名纪检人同台竞技 展示忠诚担当家国情怀青春力量

 

吾辈青年纪检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既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很荣幸能在纪检监察系统中挥洒汗水、奉献青春”“回首过去,我们收获满满,仍激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勇往直前,信心百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日,阳山县纪委监委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全县纪检监察系统“青春接力 不变担当--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演讲比赛。19名来自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机构、乡镇纪委的纪检监察干部报名参赛,在当天同台竞技,用充满青春激情的语言,给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生动的演讲,展现纪检监察干部忠诚担当、家国情怀和青春力量。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县纪检监察党总支部副书记,县直属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观看比赛并担任比赛评委。

图片 3.png

在比赛中,选手们先后登台,紧紧围绕“青春接力 不变担当--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活动主题,有的回顾党史故事和深刻的历史经验,展望家国情怀和青春梦想,表达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党和人民卫士的决心;有的结合工作经历和体会,分享作为一名纪检人践行初心使命,执着追逐、奋斗圆梦的故事;有的立足岗位、工作职责,讲述如何争做紧跟时代新形势,把握时代新要求,紧握时代接力棒的有为青年;有的讴歌先进人物,用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弘扬优秀纪检人的优良传统……

选手们慷慨激昂、直抒胸臆,他们激情澎湃的演讲,引发现场观众情感上的共鸣,赢得了一阵阵掌声。经过近三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比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3名。

比赛期间还举行了党史党章党纪知识有奖问答,在调动活跃现场气氛的同时,通过以问促学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党章党纪知识。

“我感到非常感动和充满希望!”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岳雷对比赛进行总结性点评时指出,通过观看选手们的演讲,看到了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忠诚、干净担当的本色,看到了他们在监督检查一线冲锋在前的身影,也看到了干部家属在背后默默支持纪检监察事业的付出,对纪检监察干部努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充满希望。他强调,要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筑牢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忠诚“压舱石”;要把好工作落实“责任关”,激发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源动力”;要把好履职担当“能力关”,充实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实干有为“技能包”;要把好工作生活“作风关”,念好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廉洁自“紧箍咒”。

据了解,阳山县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通过加强学习教育、严格选人用人、对干部严管厚爱等,把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牢抓实。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持搭平台展风采提能力促成长”的方式,搭建更多平台给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展示风采、锻炼能力、促进成长,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力量基础。(阳山县纪委监委)


微信图片_2022070810024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