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阳禹清风 > 正文

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 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阳山县纪委监委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07-06

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

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图片 1.png 

7月4日,阳山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专题会议。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岳雷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更加坚定自觉地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为题,给参会人员上了一堂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履行好政治监督的责任使命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主要内容,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习会会议精神。会上,一名委领导班子成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了学习发言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深刻领会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深刻领悟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党在重大时刻凝聚共识、果断抉择的关键,是党团结统一、胜利前进的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严格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自觉地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中;要坚守政治机关定位,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突出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持续深化“三不”一体,不断净化政治风气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委各室(组)负责人,县委巡察组组长参加会议。(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