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阳禹清风 > 正文

暖心监督+志愿服务 护航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阳山县纪委监委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07-15

暖心监督+志愿服务 护航全员核酸检测

图片 1.png 

阳山县纪委监委干部到江英镇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请大家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提前扫码登记”“阿叔,你扫码申请粤核酸码了吗?没有的话,我帮你”……

7月13日以来,阳山县开展“三天三检”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迅速投入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下沉疫情防控一线既做“监督员”和“宣传员”,又做“讲解员”和“劝导员”,以有力暖心的监督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规矩有序进行提供严明纪律保障,以细致用心地志愿服务为群众参与核酸检测提速提效,为全县完成“三天三检”全员核酸检测提供助力。

县纪委监委紧盯全员核酸检测责任落实和各类保障情况,组织监督检查小组随机到部分核酸检测点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组织、人员、物资、设备等各方面保障工作落实到位,并叮嘱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要做好个人防护和高温防热,以暖心监督为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夯实基础。同时,迅速组织三批共40多名干部深入县纪委监委牵头驻镇帮扶乡村振兴的江英镇的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维持现场秩序、回答群众咨询、协助填报申请、录入检测信息、配合收集样本等工作。

图片 3.png 

杨梅镇纪委干部与医护人员一起进村入户为特殊群体进行核酸检测和登记。

图片 5.png 

杜步镇纪委干部与村干部深夜布置全员核酸检测现场。

图片 8.png 

大崀镇纪委干部作为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点协助村民进行核酸检测。

图片 13.png 

七拱镇纪委干部借助智能机器力量,帮助群众打印粤核酸码,协助开展群众核酸检测。

图片 25(1).png 

青莲镇纪委干部帮扶行动不便的老人检测核酸。

在各乡镇,乡镇纪委干部履职担当,主动融入本乡镇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全局,从进村入户宣传动员群众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到帮扶特殊群众到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再到现场疏导群众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接受检测……参与到核酸检测便民服务的每一个工作环节,以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诠释纪检人的责任担当。(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