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监督织密防疫和灾后修复保障网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阳山县纪委监委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07-15

基层动态监督织密防疫和灾后修复保障网


小江:迅速行动 加固抗击疫情防线

图片 1.png     

近日,小江镇纪委切实负起疫情防控工作监督职责,迅速开展新冠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检查镇、村两级办公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镇、村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举一反三,树牢防范意识,强化人员管控,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检查过程中,小江镇纪委既做监督员又做战斗员,督促和协助镇各部门、各村(居)委落实场所码申领和登记工作。(小江镇纪委)

黎埠:精准监督 为灾后重建保驾护航

图片 5.png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镇进一步推进灾后重建工作部署,近日,黎埠镇纪委紧盯重点,把灾后恢复重建和复工复产当成首要监督任务。

黎埠镇纪委干部通过实地察看、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到辖区内19个村(居)进行监督检查,了解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受损、房屋受损、农作物受灾、救灾物资发放使用等情况。重点加强对救灾重建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救灾物资的分配及使用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镇纪委还持续跟进督促党员干部履职情况、灾后重建开展和责任落实情况,严防在灾后重建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倾向,对灾后重建工作中出现的履职尽责不到位问题,坚决从严从快查处,确保灾后重建工作高效高质完成。

为坚决防止因灾致贫返贫,镇纪委督促各村干部走访入户,切实掌握辖区受灾情况并做好登记,加强集中安置点服务保障,协助群众推进农业生产恢复。督促镇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做好受灾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确保灾后决策部署落实到位,重建工作顺利进行。

镇纪委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支持和指导下,发挥“组地”联动作用,联合开展灾后重建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县委、县政府洪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部署落实到位。(黎埠镇纪委)

 小江:精准监督灾后重建复工复产工作

图片框 10.png

近日,小江镇受洪涝灾害影响,多处道路塌方、房屋倒塌、农田受损,小江镇纪委干部坚守在抢险救灾一线,与全镇干部职工一同守护村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洪水退去,镇纪委干部既当监督员又当先锋队,切实开展灾后重建、复工复产监督检查工作。

在镇灾后重建工作中,镇纪委干部积极参与镇党委组织的灾后防疫、场地清洁、道路勘察、入户排查等工作,同时,连日对道路受损、阻断、掏空等情况开展巡查,到群众转移安置点、农田受浸严重片区、地质灾害点、受浸严重房屋等实地查看和走访村民群众,将有关问题和群众反映情况及时反馈给镇交通、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部门,督促加强研判,加快汇总统计有关数据,有序指导复工复产、复耕复种,全力以赴恢复全镇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小江镇纪委)

江英:做细做实监督保障,助推全镇灾后恢复

图片 3.png

随着汛期结束,近日江英镇纪委靠前跟进监督,既督又战,在救灾一线积极履职,助推全镇灾后恢复。

镇纪委要求驻村工作组联合江英镇卫生院、村“两委”干部进村入户对受灾区域进行防疫消杀,向群众发放消毒粉和普及灾后如何进行环境消杀、防疫工作的知识,增强村民自我防病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有效防止洪灾引发次生事故,镇纪委督促、带领各村“两委”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通过实地察看重点道路、房屋、桥梁等,对可能发生水毁和危险路段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为暂时无法修复的基础设施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并及时做好隐患登记台账汇总上报,做到“早发现、早预防”。

镇纪委干部还多次深入受灾一线,与村干部进一步核实农业受灾情况,确保应核尽核、应报尽报,切实降低群众损失,同时督促江英镇农业农村办开展农业生产恢复工作,制定灾后恢复生产措施。(江英镇纪委)

杜步:深入一线监督 助力灾后复工复产

图片 8.png 

7月9日,杜步镇纪委深入农村基层一线,对灾后受损房屋安全鉴定灾后复产、落实“三巡查”和清淤消毒等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该镇纪委干部到石溪村田野路边检查农作物受水灾影响情况,走访村民了解农作物理赔落实情况,全力确保灾后生产生活有序进行。随后到石溪村委会监督发放农作物种子情况并了解受灾群众复工复产的存在困难

接下来,镇纪委将继续督促镇相关部门及村委会以解决村民存在的实际困难为主,以实际行动助力杜步镇顺利复工复产。杜步镇纪委)

黎埠: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专题工作会议

图片 11.png 

近日,黎埠镇召开2022年度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向前主持,党政领导班子和镇纪委班子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4起违规吃喝问题典型案例和5起年轻干部腐败问题典型案例,总结黎埠镇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刻分析存在短板和不足,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全面落实“两个责任” 、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的重大意义,增强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尽心尽力履职尽责开展各项工作。要强化工作措施,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切实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的工作局面。要持续纠治“四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充分运用清远“微监督”平台等信息化手段,将监督融入基层治理,推进基层正风反腐常态化,提升基层治理水平。(黎埠镇纪委)

阳城:召开镇党委会议专题研究2020年县委巡察反馈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图片 7.png 

近日,阳城镇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2020年县委巡察反馈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重要论述摘录》,通报了阳城镇落实2020年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的最新情况。

会上,镇党委书记周海南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要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把目前尚未整改完毕的问题,和那些需要长期坚持才能巩固整改成果的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切实运用好巡察成果,以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并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阳城镇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阳城镇纪委)

秤架:廉政常提醒 勤敲廉洁钟

图片 2.png 

近日,秤架瑶族乡组织年轻干部召开会议。会上,乡党委书记陈卫江通报本市近期5起年轻干部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年轻干部在青春中奋力逐梦,不应该贪图享乐、沉迷虚荣攀比、追求物质生活,要牢固底线意识,提高廉政意识,切勿让自己走上违法犯罪的不归路。此外,在日常工作中要爱岗敬业,对人民、对党委政府、对自己负责,勇于担当作为,让自己的青春发挥价值,不留遗憾。

会议要求,要勤学习善学习,勤于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业务知识,善于将学习到的知识融入实际工作,不断转化为自身经验智慧,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要筑牢底线意识,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牢固树立廉洁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越“红线”;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工作,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实现秤架乡乡村振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秤架乡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