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阳禹清风 > 正文

阳山县纪委监委举办应急救护及消防知识与技能专题培训班 强化安全意识 提升应急能力 筑牢审查调查安全防线

来源:阳山廉信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08-09

图片1.png

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演练心肺复苏。

双手的手掌相叠十指相扣,两臂伸直,利用身体的重力垂直向下施力按压每分钟按压100——120次”“首先拿起灭火器上下摇晃三次左右,然后拉开安全梢,另一只手就握住皮管,选择上风口,对准着火点,在距离4到6米的时候用力压一下把手,直接将干粉射入火中“火场逃生遇到浓烟时,要用湿毛巾掩住口鼻,用尽量低的姿势跑到最近的出口”……

为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安全意识,守好树牢办案安全生命线,切实把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贯穿在审查调查工作中,8月5日,阳山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县红十字会举办应急救护及消防知识与技能专题培训班。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室组负责人,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职工县委巡察组副组长乡镇纪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等参加培训

图片2.png


图为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消防安全灭火演练。

本次培训围绕应急救护知识消防知识与技能两大方面内容,以理论授课、现场示和实操训练相结合的方式,向纪检监察干部讲授红十字知识救护概论心肺复苏AED电击除颤,以及火灾防范自救及逃生、常见消防设施和器材操作使用方法等知识,利用应急演练假人、模拟着火点和烟热点分别演示心肺复苏术步骤、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逃生方法,对各个环节和步骤进行详细分解指导,并让纪检监察干部上阵进行实操训练,学习掌握救护和消防的相关知识技巧提升应急救护、防灭火和自救能力

图片3.png


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在烟热模拟训练室中进行逃生演练。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实操练,很直观,收获很大。培训班内容包含了理论讲解、示范演示、实操训练,课程内容丰富易掌握让我对安全应急救护有了更深的认识,有助于在今后实际工作遇到突发情况能够做到快速处置。参加培训的纪检监察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作为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提高审查调查工作质量,推进县纪检监察队伍能力建设的应有之义。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