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阳禹清风 > 正文

阳山县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08-10

微信图片_20220810083304.png


     8月8日,阳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岳雷主持召开县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表省党代会提出的重点任务,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副校长、高级讲师陈桂庭应邀为纪检监察干部作宣讲报告。

主讲人以“深入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题,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简介,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主要任务,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四个方面深入解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要牢牢抓住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主题主线,深刻领会全省过去五年奋斗取得的辉煌成就、“五个始终”宝贵经验以及今后五年的工作部署,深刻把握省纪委工作报告总结的“六个必须一以贯之”和“四个深刻认识”和对今后五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部署,进一步坚定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推动阳山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省党代会确定的工作任务得到不折不扣落实。要牢记“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围绕省党代会提出的重点任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生态文明、安全生产、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等涉民生领域的监督力度,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做好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推动警示教育以案促改措施和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落细。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工作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注重学思用相结合、知信行相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