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谈心谈话筑牢干部成长根基 监督检查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08-19

七拱:开展年轻干部谈心谈话活动

图片1.png


近日,七拱镇纪委开展年轻干部集体谈心谈话活动,以“温情式”的谈心谈话与年轻干部交流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深入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助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会议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加强自我约束,严守纪律,把纪律时刻牢记在心中;要提高工作积极性,抓好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锻炼培养独当一面的工作能力;要树立正确价值导向,端正工作作风及生活作风,做到廉洁自律,保持健康积极向上的态度。(七拱镇纪委)


大崀: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图片2.png

近日,大崀镇举办年轻干部纪律培训班,为镇全体中层干部及新录用公务员上了生动的一课,旨在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培训班上,首先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随后通过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对年轻干部进行警示教育,为年轻干部打好廉洁“预防针”,最后新录用公务员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和作新入职表态发言、共同签订《廉政风险防控承诺书》。

会议要求年轻干部要做一个爱学习的人,加强政治理论知识、业务知识学习,积累农村工作经验;要做一个靠谱的人,善于时间管理,提升执行力,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要做一个懂宣传的人,要了解掌握政策法规,积极宣传正能量;要做一个有情怀的人,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事业心,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大崀镇纪委)



七拱召开年轻干部和新录用公务员座谈会

图片3.png



为强化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帮助新录用公务员尽快进入工作状态,8月16日,七拱镇召开年轻干部和新录用公务员座谈会,镇纪委书记、组织委员镇年轻干部、新录用公务员等参加座谈。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随后新录用公务员依次作自我介绍和入职表态发言,年轻干部立足自身岗位,畅谈工作体会和心得感悟。

会上,镇纪委书记首先传达《关于5起年轻干部腐败问题典型案例通报》文件精神,深入剖析了案例中年轻干部产生腐败问题的根本原因,并对录用公务员提出要求,要做到廉洁自律,依规依纪履行职责,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颗扣子”;要不断加强自我约束,树立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严肃的生活作风,做到懂法纪、明规矩、存戒惧,守底线。(七拱镇纪委)



黎埠:召开新录用年轻干部座谈会

图片4.png

为促进年轻干部锻炼成长,激发工作热情,让年轻干部尽快适应角色转变,8月17日,黎埠镇召开新录用年轻干部座谈会,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和19名新录用年轻干部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议要求,新录用干部要加强保密知识学习,不断增强保密意识,在日常工作中树立“保密工作无小事,细小之处见成败”的意识,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看的不看,不该做的不做,严守工作纪律。

会议强调,年轻干部是黎埠未来事业发展的顶梁柱,要勇于担当,在各自的岗位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多听群众之声,抓紧实践学习,迅速进入角色。要积极主动,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确保各项工作及时、优质、高效、到位。要保持谦逊稳重的态度作风,树立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观念。要不断加强自我约束,切实把纪律和规矩牢记心中,做一个有底线的人。

会上,镇纪委书记还对在座新录用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新录用年轻干部积极分享了近期的工作心得体会,并表示会尽快适应角色和岗位,树牢奉献和服务意识,为黎埠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黎埠镇纪委)


青莲:强化监督 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

图片5.png


近期暑期天气炎热,全力保障全镇青少年生命安全,青莲镇纪委找准职责定位,成立督查组,深入辖区内各村检查防溺水巡查工作台账,并实地查看河流、山塘、水库等易发生溺水事故风险水域警示牌设置情况,走访村民了解防溺水工作宣传落实情况,全面压紧压实工作职责,筑牢安全防线。

督查组要求各村严格落实巡查制度,发现未成年人在河道、水库、池塘嬉戏及时劝离;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广播、张贴宣传海报、微信温馨提醒、发放《珍爱生命,严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提高广大家长、青少年的安全意识;要做好重点水域的安全警示工作,在河流、山塘、水库等重点水域必须设置警示牌。

下一步,青莲镇纪委将继续紧盯防溺水责任落实,不断加大对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保障青少年的生命安全,从源头上遏制溺水事故的发生。(青莲镇纪委)



秤架:加强对涉水野景点巡查  筑牢安全防线

图片6.png

    为防范涉水野景点事故发生,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近日,乡纪委联同应急办、派出所、辖区村委会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对辖区内涉水野景点进行巡查。巡查期间,检查组对戏水群众进行了劝离,并在主要路口拉起警戒线,禁止群众返回到涉水野景点戏水。乡纪检干部对相关部门及辖区村委会提出要求:一要加强巡查盯防、及时劝离,不能让群众到未经开发、存在风险的野景点游玩戏水;二要检查辖区内涉水重点工程和涉水野景点的安全警示牌,将破损缺失的警示牌统计上报,尽快完善警示标识 ;三要强化各村委会对各涉水重点工程的信息互通,及时将水情信息收集共享,提前预判,并适时告知村民群众,最大限度降低水情所带来的风险。(秤架乡纪委)




大崀:召开2022年第三、四季度工作动员暨改进工作作风

优化发展环境大会

图片7.png


8月15日,大崀镇召开第三四季度工作动员暨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发展环境大会,全体镇村干部、黄埔区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大崀镇1至7月的主要工作情况,对第三四季度的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对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县委“1+123”工作部署,我们的执行够不够有力?对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要求,我们的担当意识够不够强?对照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要求,我们执行得够不够严格?......”为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大崀工作再上新台阶,镇主要领导掷地有声地在大会上提出“十问”。

会议强调,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常怀“本领恐慌”,增强“八大本领”,提升“七种能力”,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要精诚团结,共同进步。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遇事多沟通,干事多配合要用好系统观念和办法,统筹发展与安全,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要对标先进、拉高标杆。常常反思不足、查找差距,打开视野、提升理念,强化落实、大胆创新,不断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前列要心存敬畏,清正廉洁,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刻在心上,带头珍惜岗位、珍惜荣誉、珍惜家庭,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大崀镇纪委)




青莲:中心村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组织生活会

图片8.png


为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近日,青莲镇党委组织中心村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组织生活会。镇党委副书记丘志军主持会议,该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镇纪委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驻村班子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该村党支部一名党员因违纪受到诫勉处理的决定。决定宣读完毕后,该党员当场作出表态发言;村“两委”干部对照该党员违纪事实,结合自身实际进行认真查摆和深刻反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 

此次以案促改组织生活会进一步严明纪律,达到了压实责任、强化党性的目的。会议要求,要以案为鉴,认真查找自身做得不足、不到位的地方,并及时加以改进,警钟长鸣。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紧迫感,把问题整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要保持清醒的认识,无论在什么工作中,都要讲原则、敢说“不”,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努力为村集体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青莲镇纪委)


七拱:召开农村三资管理和乡村振兴资金使用情况

工作部署会议

图片9.png


近日,七拱镇纪委组织召开农村三资管理和乡村振兴资金使用情况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绍雄主持,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农村三资管理相关情况,以及乡村振兴资金的资金使用情况和相关监督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会议要求,相关责任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对于在此次会议中查找出的问题要迅速整改,并对农村三资管理和乡村振兴资金使用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通过此次会议,镇纪委进一步加强对农村三资管理和乡村振兴资金使用情况的了解与掌握,为精准、科学地开展农村三资管理和乡村振兴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提供参考依据,促使资金管理更加规范有序,更加公开透明,提升全镇专项资金的管理水平。(七拱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