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强化秋季开学前监督 用纪律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阳山县各乡镇纪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09-05

小江:加强督导工作 为秋季开学保驾护航

图片1.png


为进一步做好秋季开学准备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安全,近日,小江镇纪委联合镇相关部门,发挥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围绕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和校车安全等方面,对辖区内学校的开学准备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镇纪委通过查阅台账、实地走访等方式,督促受检学校压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全力保障开学返校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在小江小学走访督导时发现,校园内的马蜂窝还未及时清理,镇纪委立即督促镇应急部门进行处理,成功处置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人身安全,并要求学校举一反三,立即全面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教学环境,全面做好秋季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小江镇纪委)




秤架: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火墙”

图片2.png

为进一步压实校园开学前夕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8月31日,秤架瑶族乡纪检干部连同乡应急办、疫情防控指挥办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到辖区内小学、幼儿园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组督查了校园的疫情防控台账、防疫物资储备、食堂卫生、校车管理、消防和娱乐设施、宿舍设施等。检查组要求校方要增强安全意识,定期对校园的设施设备进行自检自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将工作做细致,对检查组反馈的问题立行立改,提高防范疫情风险能力。(秤架乡纪委)




江英:靠前履职开展监督 全力护航师生返校

图片3.png


开学之际,为保证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江英镇纪委主动作为、提前谋划、靠前监督,联合镇卫健办、食安办先后来到江英中心小学和江英中学开展专项监督,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

江英镇纪委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方式学校负责人了解学校外地师生返重点人员排查、开学前学校消杀工作情况,查看师生健康监测记录台账,详细了解全校师生粤康码、行程码情况随后到现场检查对身份核验、健康信息审核、快速测温登记等返校报到流程的情况,学校防疫物资储备仓库检查储备是否充足,到校园安全出口、教室、校车停放点、学生饭堂等重点场所,仔细检查各校园防暴设施、环境卫生清洁消毒、防灭火设施、校车安全、食品安全等情况,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镇纪委要求校方立即整改,并督促校方将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切实保障全体师生安全、有序返校。(江英镇纪委)




杨梅:联合监督护航秋季开学有序进行

微信图片_20220905153910.png


“有没有对学校全部教室进行消杀?”“有没有对从外地返阳师生进行排查登记?”“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得怎么样了?…”近日,杨梅镇纪委联合镇疫情防控办、派出所、卫生院等多部门组成检查组,对杨梅学校开展监督监查,督促校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排查校园卫生安全隐患。

此次监督检查重点围绕防控措施落实、师生健康监测、校园卫生、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开展监督,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跟踪整改,以有力的监督织紧织密校园安全防线。(杨梅镇纪委)




阳城: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为吸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近日阳城镇纪委组织工作人员对鱼水村、水口村、五爱村的重点安全隐患点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村委会做好本村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阳城镇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胜利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镇纪委工作人员与鱼水村委会干部还实地查看了鱼水岩溺水隐患点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当场劝离戏水的群众,劝导群众要珍爱生命,不要到野外水域游泳。(阳城镇纪委)



杜步闻“风”而动 强化监督 落实落细防汛防台风工作

图片4.png

为做好台风“马鞍”防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杜步镇纪委下沉到村监督防汛防台风工作。

杜步镇纪委详细了解部分村当前各项台风防御措施落实情况,并要求村干部高度重视台风“马鞍”防御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紧绷三防工作这根弦,采取果断措施“三停三转三巡查”落实到位    

杜步镇纪委还走访困难群众、实地查看建筑工地,了解是否做好应对台风的相应措施,并提醒困难群众要做好防御台风的准备,保护好自身安全同时提醒各网格员要加强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削坡建房点和在建工程点等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杜步镇纪委)    



杨梅:靠前监督 拉紧防御台风纪律防线

图片5.png

村中削坡建房点有无认真仔细巡查?有备好防汛应急物资?我们一起去地质灾害隐患点看看。”一到杨梅村委会,杨梅镇纪检监察干部就向村干部了解落实防御台风工作相关情况。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杨梅镇纪委既督又战,实地走访各村就落实防御台风各项措施情况进行督查,着重加强对削坡建房、山边屋、泥砖房等危险区域的巡查排险,紧盯应急值班值守、风险隐患排查、物资保障储备、避险安全转移、灾情险情上报等重点环节强化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和党员干部切实履行职责,落细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杨梅镇纪委)



青莲:克服麻痹思想 全力防御台风

图片6.png


为做好台风马鞍防御工作,近日,青莲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责深入辖区内沿河村的码头渡口,以及建筑工地危房旧屋等风险点督查台风防御工作要求各村和相关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加强各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巡查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要强化安全宣传预警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通过入户宣传信息群发等方式及时发布台风动态信息有效引导群众做好台风防御工作要严格遵守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相关工作人员要密切监测水位的发展变化加强信息报送提前做好应急抢险准备

对台风防御工作中出现的擅离职守敷衍了事等失职失责问题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保障台风防御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青莲镇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青莲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