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阳禹清风 > 正文

旁听职务犯罪案件“云庭审” 32名领导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09-20

为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做实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近日,阳山县纪委监委结合全县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借助英德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张某疆涉嫌受贿案开庭审理的契机,组织全县13个乡镇党委书记以及县发展改革局、教育局、财政局、住房城乡建设局19个重点项目建设密集、资金管理使用量大、廉洁风险点较多的部门领导干部,到阳山县人民法院通过收听收看视频直播的形式旁听庭审,近距离接受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为鉴。

庭审现场一片肃静,在历经3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里,从法庭调查到法庭辩论,再到被告人最后陈述环节,随着庭审工作一项项进行,一组组证据被一一展示让旁听人员直观地了解到被告人一步步滑向违纪违法犯罪深渊的过程,真切感受到被告人发自内心的忏悔,深刻认识到党纪国法的威严及职务犯罪带来的严重后果。

“虽然自己不认识‘案中人’,但其岗位的廉政风险点与自己的相似。通过这次旁听庭审,让自己深受触动,警醒自己过了红线就没有安全’”“要深刻吸取‘活教材’的惨痛教训,算好‘政治账’‘自由账’‘亲情账’‘经济账’,在以后工作中要与企业保持‘亲清’型的关系”……旁听庭审结束后,一些乡镇和县直单位“一把手”感慨道。

现场旁听公开庭审是一次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课,旨在以“零距离”的方式警示党员干部以案为鉴,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近年来,阳山县纪委监委通过联合阳山县人民法院组织旁听庭审活动,把职务犯罪庭审现场变成反腐倡廉、明纪法强党性的警示教育课堂,以案释纪、以案促廉,实现“庭审一案,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意识,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