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阳禹清风 > 正文

下沉一线监督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09-30

下沉一线监督 筑牢安全防线

微信图片_20220930095417.png

图为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人员到小江镇非景点景区监督检查安全防护工作情况。


“请打开你们村近期登记的外地返乡人员报备、摸排的信息登记情况表”“通往山顶的这条路底下受山体滑坡影响多处被掏空,且弯多坡急,又没有实施安防措施,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虽然该路段封闭施工,但是你们仍然要加强人员值守巡查,劝返上山游览的群众”“10月1日起,我们全县将进入禁火期,你们村要加强对群众宣传教育,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

为确保疫情防控、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连日来,阳山县纪委监委组织监督力量,成立了监督检查组,以座谈了解、查阅资料、实地查访等形式,先后到全县各乡镇和县应急管理局、卫生健康局、交通运输局、教育局、疾控中心等11个重要职能部门,检查了解各单位在特殊时期、重要节点期间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外防输入、疫苗接种,防灾减灾应急能力建设,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应急救援预案、人员值班值守、宣传教育等工作落实情况,重点发现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等,监督检查组还深入到部分中小学校、村委会、“三小”场所、非景区景点等一线场所点位,对登记测温、清洁消毒、人员值班、安全劝导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930095736.png

图为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人员到大崀镇木家塘村委会监督检查外地返乡人员报告、登记情况。


同时,监督检查组还通过12345等公开渠道了解群众诉求,查找是否存在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检查各单位对相关资金的使用情况,确保政策保障落实到位。

在监督检查中,督查组发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问题23个,已及时向责任单位反馈问题23个。

监督检查组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提高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紧绷安全之弦,履职尽责、坚守一线、未雨绸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任务;要端正思想,积极配合监督检查工作,对于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出台整改措施及方案,并迅速组织落实;要举一反三,加强风险点排查和隐患点整治,严密堵塞安全漏洞;要加强疫情防控、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防范处置能力,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