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纪律教育固成效 监督检查保落实

来源:各乡镇纪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09-30


七拱:举办家风家教主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930110709.png

近日,七拱镇纪委举办“培育良好家庭家教家风 营造清廉党风政风社风”家风家教主题讲座。

会议强调,必须时刻绷紧遵纪守法这根弦,准确把握“亲”“清”原则,坚守廉洁底线;始终重视家庭建设,把清廉文化、红色文化融入家风教育,用正确行动、正确思想、正确方法教育引导身边人,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讲座中,全体干部职工一起观看了家风主题微电影《桥》。

通过该影片,大家充分认识到党员领导干部治家不严、家风不正给事业和家庭带来巨大的伤害。“影片的情节贴近生活,很真实,让我深受触动,我一定会引以为戒,涵养良好的家风家教,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一位年轻干部观影后说道。(七拱镇纪委)



小江:开展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暨《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读本宣讲会

微信图片_20220930110908.png

近日,小江镇党委组织镇领导班子、各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开展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暨《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读本宣讲会。

会议领学《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党章中的纪律和规矩》部分内容,要求与会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会议领学的内容,加深对纪律建设、巡视和巡察、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该镇党委书记张开斌结合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反馈有关工作,再次领学县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并布置村党组织的巡察整改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对本次巡察发现的问题要照单全收、落实责任、坚决整改;紧盯老问题、新动向,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警惕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歪风陋习,从具体问题入手推动以案促改、标本兼治、纠树并举,不断推动镇党风政风社风持续好转。(小江镇纪委)


七拱:多措并举开展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7月以来,七拱镇严格按照县的部署要求,围绕“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主题,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律教育学习,多方位激活内生动力,将清风正气、廉洁自律传至“神经末梢”,推动纪律教育学习走深走实。

镇纪委及时印发《七拱镇2022年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围绕开展政治教育、纪法教育、警示教育、作风教育,组织召开一次反思性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一次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组织一次“青年·清廉”主题教育会议、召开一次“培育良好家庭家教家风 营造清廉党风政风社风”家风家教主题讲座、用好一批警示教育材料、进行一次党史党规党纪知识测试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持续修身正己,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通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接受了一次思想上和灵魂上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增强自身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切实把纪律教育贯穿始终,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实效。(七拱镇纪委)




大崀:绷紧安全弦 开展防疫督查


“要在游客入场的地方设置测温区、扫码区,并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国庆假期临近,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安全平稳的社会秩序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大崀镇纪委工作人员到镇内某旅游点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经检查,发现该旅游点存在测温点、登记点设置不合理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大崀镇纪委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督促该旅游点要在游客入场地点设置测温区、扫码区,做好信息登记,并设置游客排队间距带;要加强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和环境卫生管理,定期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做好高频接触物体表面清洁消毒和密闭空间通风换气,做到全时处置、全员监测、全域防控。(大崀镇纪委)




秤架:强化农村宅基地建房监督力度 助推工作落实到位

微信图片_20220930111208.png


    近日,秤架瑶族乡联合乡自然资源所、农业农村办深入部分村开展农村宅基地拆旧建新报批监督检查工作。乡纪检干部详细了解农村宅基地拆旧建新报批工作流程,紧盯农村宅基地审批建房过程中批少建多、“批东建西、未批先建等问题强化监督,压实相关部门责任,进一步推动农村宅基地审批规范化管理。(秤架乡纪委)



青莲:强化作风建设 弘扬清风正气

微信图片_20220930111302.png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促进农村基层党员干部改进作风、廉洁履职。根据镇党委的工作部署,9月28日,青莲镇农村基层作风巡查组进驻南塘村委会,并召集被巡查村全体驻村工作组成员、村干部、村小组组长等约40人召开动员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丘志军主持。

会上,镇纪委书记邱概原深刻阐述了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巡查内容和时间安排。丘志军对如何配合做好巡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南塘村党总支部书记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工作是深化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途径,是推动主体责任在基层落地生根的重要抓手,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开展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工作的重大意义;村委会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配合,对巡查组发现指出的问题要认真整改。

青莲镇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工作于2019年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已对4个村级党组织开展了作风巡查,发现问题105个,已全部完成整改。(青莲镇纪委)




黎埠:节前不放松 扎实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微信图片_20220930111334.png

国庆前夕,为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守护好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黎埠镇纪委联合镇疫情防控办组成督查组,深入全镇19个村(居)、农贸市场及超市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督查组人员通过看现场、查资料、问情况等方式,督促各村(居)持续对重点场所、重要环节、重点人员,尤其是疫情外溢风险较大区域返乡人员进行深入摸排,第一时间核实信息,落实落细防控举措,完善返乡人员台账,全方位筑牢战“疫”防线。

镇纪委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村(居)迅速整改、举一反三、履职尽责。要坚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对防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黎埠镇纪委)




黎埠镇:召开2022年国庆节前警示教育大会

微信图片_20220930111414.png


9月29日,黎埠镇召开2022年国庆节前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陈向前主持,镇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村(居)党总支部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总体情况,并以清远市纪委监委近日发布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近期市县发布的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案例进行警示教育,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要把“节点”当“考点”,全体镇村干部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规定,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镇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可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地落实。要严守纪律,在节假日期间要做到令行禁止。镇纪委要持续强化监督执纪职能,严肃查处节假日期间违规吃喝问题,加强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的监督检查工作,确保黎埠辖区节日期间安全祥和,积极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黎埠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