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节日监督不放松 防微杜渐保安全

来源:各乡镇纪委   发布机构:各乡镇纪委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10-10

青莲:强化监督检查 确保假期安全稳定

图片1.png

    “请问今天值班的村干部是谁?是否在岗?”“有没有对外市返乡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国庆期,人员流动聚集风险加大,为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青莲镇纪委联合相关部门成立督查组,每天深入辖区内各村,聚焦值班值守、疫情防控、涉水野景点巡查、渡口渡船安全、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做实做细纪律监督,压实各村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确保国庆期间镇内的安全稳定

    每到一个村委会,督查组均实地走访村委会办公场所交通劝导站、施工工地、涉水野景点,通过交流交谈、查阅台账、实地查看等形式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值班人员在岗履职、安全隐患排查应急响应等情况在商店超市、民宿、村委会办公场所等场所,督查组现场查看场所扫码、测温、消毒、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相关负责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各渡口,督查组详细了解渡口渡船渡运安全设施配备、乘客穿戴救生衣等情况,要求渡工、安全员要严格控制好乘客人数、严防超载,组织所有乘客穿戴救生衣,维持好上下船秩序,谨防落水,筑牢生命安全底线。

    督查组还到各涉水野景点,对擅自通过镇、村设置的隔离设施,进入涉水野景点戏水游玩的游客进行劝导教育。(青莲镇纪委)


大崀: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监督检查

06.jpg

“国庆期间,你们村的人员流动量大吗?有严格对返乡人员落实报备登记吗?”“进行交通劝导时,要详细将劝导情况、违规驾驶村民的姓名或车牌号记录下来”……

国庆期间,大崀镇纪委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交通劝导、森林防火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紧盯农贸市场、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着重检查人员值守、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此外,大崀镇纪委还深入茶坑水库劝阻前来钓鱼的群众,并抽查防火监测点、各村交通劝导站人员值守情况,指导各村落实交通安全劝导等各项工作,深入一线强化监督,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大崀镇纪委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以监督促规范,切实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大崀镇纪委)



杨梅:假期监督“不打烊”

05.jpg


国庆节期间,杨梅镇纪委立足职责职能,主动靠前监督,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节日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在生产企业,镇纪委详细了解企业在安全管理、问题排查、风险防范等工作开展情况,叮嘱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排查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高速服务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在汕昆高速杨梅服务区,镇纪委实地查看进入服务区人流量、扫码测温及信息登记情况,询问工作人员值班值守情况,并提醒他们保持高度敏感、高度戒备,定人定岗定责,将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对本次监督发现的问题,镇纪委当即进行了反馈,并形成问题台账,及时跟进督导整改,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杨梅镇纪委)



小江:严明假期工作纪律

图片2.png


国庆节期间,小江纪委根据上级有关部署,以“四不两直”方式,积极对辖区各村(社区)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要求值班人员加强纪律意识,督促有关单位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感,落实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重点工作,坚决纠治“四风”。共出动人员5人,检查相关单位或场所19个,以严明的纪律护航辖区社会安全稳定。(小江镇纪委)



杜步:加强节前监督检查  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日,杜步镇纪委开展了国庆节前纪律作风监督检查。
    镇纪委重点对镇干部职工在岗在位情况、干部请销假制度和日常工作纪律、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滥发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大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方面进行警示提醒。

下一步,镇纪委将持续通过提醒谈话、警示教育、随机督查等式,紧盯作风建设老问题、聚焦新表现,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有力守护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杜步镇纪委



小江:监督保障执行  筑牢节日安全防线

 

在国庆节期间,小江镇纪委组织监督力量,通过随机抽查、查阅资料、走访群众、实地监督检查等方式,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非正式乡村旅游点整治等工作落实情况,共开展监督检查18次,发现灭火器不能正常使用、“场所码”没有及时更新等问题,要求相关单位立行立改,确保国庆假期平安祥和。

通过系列安全监督检查行动,进一步强化了群众、企业和商家的安全意识,压实了有关单位和部门的安全责任,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工作落实到位。(小江镇纪委)



青莲:加强涉水野景点巡查  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图片3.png

为切实保障群众人身安全,在国庆假期期间,青莲镇纪委对辖区内非开放性的水库、沿河一带的沙滩等涉水野景点进行巡查,对擅自通过镇、村设置的隔离设施,进入沙滩戏水游玩的游客进行劝导教育,共劝离游客约30人。

 

镇纪委要求相关部门、村委会要在重点水域及时增加温馨提示牌、防溺水宣传牌;要安排专人盯守巡查,及时劝阻水库、浅滩水域内野游、露营等行为,坚决确保群众人身安全。(青莲镇纪委



秤架:拧紧监督“发条” 筑牢安全防线

图片4.png

“天气干燥,请不要携带火种进山”“前面道路狭窄多弯注意小心驾驶……”

国庆期间,秤架瑶族乡纪委干部深入各村监督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森林防火、值班值守等工作。

乡纪委通过现场检查、听取报告、查阅台账资料等形式了解各村交通站点的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村加大对农用车载人、不戴头盔、超速超员等行为的劝导力度,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交通习惯。

在各村进山主要路口的防火卡点,乡纪委干部检查了解防火卡点的值班在岗、对入山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情况,要求值班人员克服麻痹思想,严肃工作纪律,严控火种进山入林,并同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随机入户走访,向群众了解各类防火宣传工作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乡纪委及时指出,督促各村和相关部门立行立改,确保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秤架乡纪委)



江英:持续开展监督检查

01a.jpg


国庆期间,江英镇纪委保持监督不放松,对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交通安全、值班值守等工作持续开展监督检查。

镇纪委坚持“严”字当头,及时公开镇纪委举报电话,畅通反映问题线索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同时,向全镇干部发送节前廉洁提醒短信,提醒广大干部廉洁过节,并到各村督查落实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安排部署情况。

镇纪委干部通过实地走访、突击检查等方式,重点对镇、村干部的值班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向各村了解节日期间疫情防控、交通劝导、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查阅了“两站两员”台账资料,检查了解节日期间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送礼等问题。检查期间,发现个别村存在值班值守人员离岗的情况,镇纪委对相关人员和村支书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他们增强纪律意识,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并督促其及时整改。(江英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