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监督保障落实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各乡镇纪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10-28


七拱: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10月16日上午,七拱镇组织干部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盛况。10月17日上午,七拱镇纪委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再感悟。

镇纪委围绕报告主题及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并积极分享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履职尽责,扎实工作,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正风肃纪反腐的新征程上,多立新功,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贡献自己的力量。

纪委书记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密切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来强化实干笃行,坚持学用结合,坚定不移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七拱镇纪委)

 

青莲: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图片1.png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日,青莲镇纪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辖区内饭店、药店、超市、村委会等重点场所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台账登记信息要详细、清晰、准确,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继续以不松劲的态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青莲镇纪委)



阳城:监督检查不停歇 疫情防控不放松

图片2.png


为督促各村(社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近日,阳城镇纪委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等方式到镇各村(社区)对疫情防工作进行监督检查,重点督查居家隔离人员封闭管理、涉疫重点人员管控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督促有关村(社区)立行立改,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阳城镇纪委)

 


黎埠:以有力监督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图片3.png


为确保黎埠镇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效落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近日,黎埠镇纪委联合疫情防控办和派出所,对镇辖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来到清连高速阳山北服务区,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账的形式,详细了解核酸采样点值守安排、物资储备以及防控管理措施等情况,对现场检查出的问题当场反馈,要求被检查单位立行立改,并加强值守、严密防控,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做好核酸检测和过往人员、车辆的监测、登记、上报工作。

下一步,黎埠镇纪委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范围和力度,督促各单位全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以有力监督推动全镇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黎埠镇纪委)

 

 

          青莲:强化监督检查 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屏障

图片4.png


为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近日,青莲镇纪委干部到辖区内各进山驻点监督检查值守人员在岗履职情况,压实各村和相关部门工作责任。

实地走访检查中,督查组要求各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灭火的严峻性和重要性,切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借助流动宣传车、乡村大喇叭,以及悬挂横幅、签订承诺书、转发警示案例等方式,提高群众森林防火安全意识。要加大巡查力度,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措施,加强野外火源的管控,从源头上遏制火灾发生。

下一步,青莲镇纪委将继续加大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督查力度,对防火期脱岗、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镇村干部进行严肃处理,以铁的纪律确保各项森林防灭火措施落细落实,筑牢全镇森林防灭火安全屏障。(青莲镇纪委)

 


 

小江:监督不松懈  夯实责任担当

图片6.png


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小江镇纪委按照上级纪委监委和镇党委有关工作安排部署,积极对各村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值班值守、民生工程建设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了解、走访村民、查阅台账等方式,进一步压实村干部责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责任意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信访维稳和镇党委交办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小江镇纪委)


 

大崀:一线监督压实责任 绷紧抗疫、森林防灭火责任弦

图片5.png


 

“旅客来访登记表要详细记录人员体温和粤康码情况”“近期,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大家要加强防火监测,落实责任”······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近日,大崀镇纪委闻令而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迅速深入大崀农贸市场、商超、卫生站、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覆盖督查,以精准监督推动防疫措施落实落细。

此外,镇纪委随机抽查沙田村、大崀村、坑塘村驻村干部下沉情况,检查发现驻村干部均能严守工作纪律,入户宣传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相关知识,并为群众派发宣传资料。镇纪委还到各村防火监测点检查值班值守情况。

接下来,镇纪委将持续紧盯重点领域,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推动各部门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工作,为筑牢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防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大崀镇纪委)

 


 

阳城:拧紧防疫防火“安全阀”,打通“最后一公里”

图片7.png


为督促各村(社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有效打通决策部署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近日阳城镇纪委联合业务部门,多次到各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监督检查。

阳城镇纪委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到辖区内各村(社区)、餐饮行业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督促有关村(社区)、餐饮企业立行立改,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镇纪委还联合镇林业办工作人员深入各村的农田、林地、野景点等对落实防火工作进行实地督查,了解各村森林防火宣传、野外用火管理、防火物资储备、护林员巡林等情况,要求各村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工作职责,全面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阳城镇纪委)


 

                  青莲: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召开纪律作风建设教育会议

图片8.png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近日,青莲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召开纪律作风建设教育会议。工作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镇纪委干部列席。

会上,镇纪委干部对做好特殊防护期纪律作风建设提出要求: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时刻紧绷“廉洁弦”,提高自身拒腐防变能力;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立足岗位职责,多走村入户,了解脱贫户的生产生活情况,积极解决脱贫户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还对近期工作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青莲镇纪委)




  县法院:强化家庭助廉 全面推动家风家教建设

图片9.png


近日,阳山法院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活动,活动通过向全体干警及家属发放廉洁书信——《清风寄语 书信话廉》组织干警观看家风主题微电影《桥》,敲响廉洁自律警钟同时发出过“清廉节”、“文明节”的倡议,号召干警及家属做优秀家风、廉洁家风的传承者、引领者和守护者。

此外县法还开展主题的书画摄影比赛,各部门干警及家属积极参与、踊跃投稿活动期间收集到书法、绘画摄影等作品40余幅,充分展现了我院干警及家属对生活、对社会、对国家饱满的热爱和激情,也体现了干警奋发向上、神采奕奕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阳山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