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及时学习新精神 结合工作齐落实

来源:各乡镇纪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11-07

青莲:召开专题会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1.png

近日,青莲镇纪委组织纪检干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领会,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刻理解内涵,准确把握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工作落实,立足岗位职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纪检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对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的日常监督,以铁的纪律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实。要加强思想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青莲镇纪委)



大崀:集中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2.png


11月1日上午,大崀镇纪委集中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上,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等内容,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交流研讨,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力求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做好表率。要牢记“国之大者”,聚焦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农村集体“三资”等领域,加强对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要坚持严于律己,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大崀镇纪委)



江英:深入学习领悟党二十大精神 夯实纪检监察工作

图片3.png

日,江英镇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座谈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上,镇纪委书记分享了其到市纪委监委跟班学习心得体会,并共同研究了镇纪检监察工作

指出,镇纪委要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以“永远吹冲锋号”的定力和决心,不折不扣落实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持之以恒一体推进“三不腐”为实现江英镇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坚实的纪检监察力量

会议要求,镇纪检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规矩意识;要有过硬工作作风,严守底线思维;要在“为民、务实、清廉”上作表率。(江英镇纪委)




江英:联动监督筑牢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双防线”

图片4.png


“现在村中的防火设备充足吗?日常巡山巡查的台账请提供一下”“外来人员进入村委会,一定要做好亮码测温登记,不能遗漏任何一个步骤”……

近日,江英镇纪委协同县纪委监委相关室组,聚焦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开展“室地”联合监督,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双防线”。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宫花、上坪、大桥、龙家、三联、荣岗等村委会,以座谈了解、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形式,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督促各村委会要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检查组要求,各村委会要充分发挥“网格员”“信息员”作用,严格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签责任、盯重点、打早小”工作措施,守住关键卡口,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同时要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加强对返乡人员动态监测,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警示教育,对违规野外用火和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进行通报,引导群众树牢安全意识。(江英镇纪委)



杜步:开展森林防火、交通安全工作监督检查

图片5.png


为确保森林防火和交通安全工作的落实,杜步镇纪委挺纪在前,扎实开展森林防火、交通劝导监督检查。

镇纪委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台账的方式到各村开展监督检查,要求村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紧绷森林防灭火、道路安全之“弦”,以入户宣传、乡村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从源头上防范火灾和遏制交通事故发生。

下一步,镇纪委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森林防火、交通劝导工作落实到位。(杜步镇纪委)




小江: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纪律作风督查

图片6.png


近日,为加强镇森林防灭火工作纪律作风建设,小江镇纪委协同县纪委监委干部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监督检查。联合检查组深入小江镇塘冲村、罗汉村等村居,对各村森林防灭火物资储备、人员配置、巡山台账记录、防灭火演练等方面情况进行检查,提出指导意见并要求各村提高防范意识和宣传力度,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保护好镇的绿水青山。(小江镇纪委)




秤架:监督不停歇 筑牢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安全屏障

图片7.png


近日,秤架瑶族乡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职责作用,由乡纪委组成督查小组,对全乡各行政村开展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督查。

乡纪委到乡卫生院进行重点监督,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报告、查阅资料等方式,具体围绕核酸检测、场所消杀、物资储备、隔离点设施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建议,督促立行立改,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落细落实。

同时,督查组还对各村森林防灭火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应急队伍配置、值班值守、应急物资配备、巡查巡逻以及入户宣传落实等情况进行督查,要求各村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积极履职尽责,强化野外火源管控,抓紧抓实抓细当前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秤架乡纪委)

 

 

 

七拱:党委书记讲授廉政专题党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近日,七拱镇在镇委党校举办廉政专题党课,由镇党委书记林耀雄作为主讲人,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林耀雄主要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结合典型案例,阐述了腐败产生的原因,深刻剖析案例、总结教训,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要引以为鉴、以案明纪,增强党性修养,做到知敬畏、守规矩、守底线,以谨慎之心对待权力,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警惕之心对待诱惑。

通过此次廉政党课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党课内容丰富、深受教育,在今后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做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一名对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建设七拱镇贡献自己的力量。(七拱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