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关注 > 正文

镜头∣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 清远纪检监察干部以实际行动护航新征程

来源:清远廉信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11-25

      清风正气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充分展示清远经济社会生活各方面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喜人成就及新风貌、新变化,即日起清远廉信特开设【镜头】专栏,围绕纪检监察工作、乡村振兴、传统节日、自然风光、民俗活动等内容,选取典型人物、典型故事和具有特殊意义的时间节点,通过镜头客观平实记录清远日新月异的变化,捕捉建设美丽清远的动人瞬间及社会生态,反映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展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落实新发展理念,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冲锋在前、敢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



市委第二巡察组


微信图片_20221125084015.png

       清远市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省委关于省、市、县同步开展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视巡察的部署要求,把督促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组织3个市委专项巡察组和25个县级专项交叉巡察组深入开展专项巡察。图为市委第二巡察组到清远鸡保种基地实地查看清远现代化农业科研试验示范基地建设项目推进情况。




清远市纪委监委


微信图片_20221125084132.png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贯彻落实清远市委狠抓平安清远建设三项攻坚任务“最后一公里”的部署,不断加大疫情防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推动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图为清远市纪委监委党风室工作人员开展问责调查,现场查阅书证资料、研究案情。




清城区纪委监委


微信图片_20221125084218.png

      清城区纪委监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职能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基层民生工程建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不断增强纪检监察护航民生福祉的务实性、有效性、精准性。图为清城区龙塘镇纪委到石岭社区督查安丰围合拢情况。




清新区纪委监委


微信图片_20221125084307.png

      清新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围绕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把牢粮食安全主动权,对全区复耕复产等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为做好“三农”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图为清新区纪检监察干部到田间地头检查复耕复产工作落实情况。




英德市纪委监委


微信图片_20221125084428.png


        英德市纪委监委围绕粮食生产、农业产业现代化、农村“三资”管理等方面强化监督检查,切实打通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图为英德市连江口镇纪检监察干部到连樟村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了解农产品产出和销售情况。




连州市纪委监委


微信图片_20221125084528.png

    连州市纪委监委开展疑难复杂信访积案攻坚工作,全面梳理涉及社会安全稳定、舆论舆情、时间长跨度大的“钉子件”“骨头件”,组建工作专班,对办理质效和办理程序进行“双线”全程跟进监督,及时化解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图为连州市纪检监察干部在分析研判信访案件、制定相关化解方案。




佛冈县纪委监委


微信图片_20221125084649.png

      产业兴旺带动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为确保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乡村产业体系,佛冈县纪检监察机关紧盯经济作物种植过程中的关键要素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图为佛冈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水头镇魔芋种植基地,了解土地流转、资金扶持、产销服务等方面的情况。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微信图片_20221125084747.png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坚持由班子领导带头学、各党支部组织学、全体干部自觉学,综合运用网站、微信公众号、报刊等,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连南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微信图片_20221125084854.png

      连南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举办廉政专题书画瑶绣作品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图为连南县纪检监察干部在该县文化馆参观廉政专题书画瑶绣作品展。




阳山县纪委监委


微信图片_20221125085019.png

阳山县纪委监委开展零距离“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活动,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事、烦心事,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使基层治理体系更完善,基层政治生态更健康,基层党风、政风、村风、民风持续好转。图为阳山县纪委监委、七拱镇纪检监察干部到七拱镇火岗村走访群众。


微信图片_20221125085057.png

    阳山县纪委监委推动书香机关建设,通过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不断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力量,以更加坚定、更加充足的干劲,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图为阳山县七拱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读书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