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12-22

微信图片_20221222144328.png


      12月16日,阳山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会上,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岳雷结合工作实际,紧扣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给参会人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其中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七个重点任务的之间相互联系、逻辑严密、环环相扣,党员干部要深入读、反复学、认真悟;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永远在路上的信念和执着,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中“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方面内容,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章节内容。同时,委一名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一名乡镇纪委书记和委一名室主任结合各自岗位职责,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打出自我革命的“组合拳”,刹住了一些多年未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顽瘴痼疾,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完成党的初心使命的政治保证。党要实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就必须具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和责任担当。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基于不忘初心使命、厚植执政基础、巩固执政地位所作出的战略抉择。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必须充分认识到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面临的“四种危险”是尖锐的、严峻的。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要突出政治标准,强化素质本领,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