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走进县纪检监察机关进行“面对面”宣讲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3-01-09

图片8.png


15日,阳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岳雷主持召开县纪检监察党总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党的二十大代表、七拱镇隔坑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陈燕红应邀作为主讲人,面对面”“零距离”为纪检监察干部作主题宣讲。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纪检监察力量凝聚到护航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党员干部要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走在前、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展现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

会上,陈燕红以“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结合隔坑村实际和自身工作经历,用鲜活的事例、通俗的语言、真切的情感,从“大会的主题”“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增进民生福祉”“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绿色发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与纪检监察干部分享了参会履职的切身感受、所见所闻,以及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意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面压实政治责任,全覆盖推进学习培训。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带动党员干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要狠抓贯彻落实,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结合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谋划好2023年工作任务。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监督执纪问责、审查调查处置等纪检监察工作各方面、各环节,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的热情转化成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厚植为民情怀,以强监督护好民生民利。围绕社会救助体系保障农田耕地保护、美丽乡村建设等民生实事,以及乡村振兴战略关键环节、关键部位等强化专项监督,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县纪委监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县纪委常委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三会一课”为载体,委领导班子发挥示范领学作用,引领带动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原则,委主要领导带头到所联系乡镇开展宣讲,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进机关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凝神聚力切实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