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十四届阳山县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新征程阳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3-02-13

十四届阳山县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新征程阳山高质量发展

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微信图片_20230213172356.png


2月7日,中国共产党阳山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县委书记邓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振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焕明,县政协主席钟土城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岳雷主持会议。

邓菲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政治监督质效稳步提升,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面巩固,党风政风持续好转,监督体系不断健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邓菲强调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历史性成就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把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信心决心。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论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邓菲强调



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要保持政治忠诚,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认识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阳山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坚定政治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强化政治担当,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树牢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到底、落实到位,以实际成效推动阳山县作风建设持续向好向优。要提高政治执行力,以有效举措更好保障“两个维护”落实到位。



邓菲强调


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铁的纪律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阳山落实见效。要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重大任务,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县委“1+123”工作部署等工作任务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严的要求贯穿到党纪教育、监督执纪全过程。要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促进党内外监督贯通协同。



岳雷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政治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坚持严的基调,始终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新气象,为推动阳山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乡镇。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委员,县委巡察组组长、县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乡镇党委、政府、纪委主要负责人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乡镇纪委委员、纪检干事,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在各自乡镇分会场通过观看视频直播的形式收听收看会议。



十四届阳山县纪委三次全会第二次大会上,岳雷代表阳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