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清纪宣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12-30

清远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3年元旦将至,为强化警示教育,严密防范“四风”问题发生,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如下。


一、清城区龙塘镇党委书记邓军红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1997年至2014年,邓军红在担任新北江小学校长、清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期间,收受校服供应商、学生家长以及部分区直单位所送的礼品礼金,共计约36万元。2020年中秋节前,邓军红在担任龙塘镇党委书记期间,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节日礼金2万元。邓军红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6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连州市原副市长刘永忠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问题


2012年至2021年,刘永忠先后任连州市龙坪镇镇长、党委书记,连州镇党委书记,连州市政府副市长期间,收受时任连州市龙坪镇5名村干部所送礼金共计6.9万元。2020年9月,刘永忠在北京出差期间,接受私营企业主出资提供的旅游安排。刘永忠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1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三、连南瑶族自治县鹿鸣关水利工程管理所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2015年至2018年,鹿鸣关水利工程管理所使用工作经费充值油卡供个人使用,违规发放“春节补助”、“新年利是”,扩大范围发放加班费、节日补助、劳保费、安全奖、降温费、防寒费等各种津补贴共16.6万多元,该所所长蒋德刚对以上违纪行为负主要领导责任。2022年8月,蒋德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所得。


四、阳山县黄坌镇党委书记邓俊伟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013年至2019年,邓俊伟在担任阳山县公安局森林分局局长,岭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坌镇党委书记期间,多次借节假日之机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礼金,共计4.4万元。邓俊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7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五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