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正文

融学于趣迎佳节 走访慰问暖童心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3-06-06

图片1.png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丰富党员干部的文化生活,增进同事间感情,引导培育良好家庭家教家风,同时加强对干部职工及家属的关心关怀,6月1日,阳山县纪检监察党总支部联合委工会和女工委,组织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党日活动。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纪检监察党总支部书记黄伟柱,县纪委监委和县委巡察机构的党员干部职工及家属参加活动。

活动中,县纪检监察第一党支部书记黄运锦围绕爱国主义教育、家庭家风教育、廉洁文化教育,为党员干部及家属们上了一堂题为《弘扬传统文化 书写家国情怀》的精彩党课。强调,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党的光荣历史,结合今年开展的主题教育,加强对党史、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对党的事业的信心、坚定不移跟党走。要树牢党的宗旨意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厚植家国情怀,带头弘扬良好家风家教,筑牢倡廉助廉的家庭防线,为阳山纪检监察事业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还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少年儿童心向党——书香伴成长”家庭亲子阅读,旱地龙舟赛亲子游戏和包粽子等系列活动。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把传统文化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家庭家风教育和廉政文化教育等有机结合起来,寓教于乐、融学于趣、化教于心,不仅激发了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怀,还体验了一番传统文化的魅力,增进了亲子间的感情、同事间的团队精神,十分有意义。

图片2.png

县纪委监委志愿者看望慰问结对联系的留守儿童。


此外,为进一步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县纪委监委志愿者队伍对结对联系的留守儿童进行走访慰问,给他们带去了生活和学习用品,并积极了解留守儿童生活、学习状况,倾听留守儿童心声,给他们送去节日的关怀祝福、给予精神上的鼓励,让他们感受到关爱和温暖。(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