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党课培训筑牢信仰之基 赋能高质量发展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3-06-06

图片3.png

6月1日,阳山县纪检监察党总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岳雷参加会议并上了一堂专题培训党课,强调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部署,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县纪委全会工作部署,深入研究思考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问题,以认真务实的态度、实事求是的精神、扎实管用的举措,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推动全县纪检监察事业向着高质量目标发展。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县纪检监察党总支部书记黄伟柱主持会议并作廉政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论述,两名党员代表结合工作岗位、个人所学所思所悟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岳雷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 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为题,为参会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培训党课。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必将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要深刻认识“三个务必”是我们党始终遵循的宗旨、坚守的作风和发扬的精神,也是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的必备要求;要深刻 认识自我革命是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是我们党永葆生机活力、站稳人民立场的力量保障;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管党治党、治国理政的重要经验和鲜明标识,也是党的长期战略和永恒课题;要深刻认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要求,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关于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要求上来。

黄伟柱在围绕如何砥砺政治品格锤炼党性修养作廉政专题辅导报告时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要坚定不移重规矩,始终做到挺纪在前;要以上率下作表率,始终做到政治过硬。

会议还对党总支部委员会委员进行了补选。(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