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强化监督检查 压实防汛备汛责任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3-06-30

秤架:紧盯应急救援设备储备情况 强化监督检查

图片1.png

近日,秤架乡纪委立足监督职责,紧盯应急救援设备储备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为全乡应急救援设备安全平稳运行提供纪律保障。检查中,纪检干部查看应急救援设备出入库登记台账,了解设备的种类及数量,并查看应急救援设备正常使用情况。镇纪委要求,要加强对应急设备的检查和维护,避免设备维护不当造成异常不能使用的情况。

    下一步,秤架乡纪委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压实职责部门履行主体责任,提高安全隐患意识,确保应急救援设备随时拿得出用得上。(秤架乡纪委)



岭背:端午监督“不打烊”

图片2.png

端午假期期间,全镇持续强降雨岭背镇纪委立足职责,主动作为,分成三个监督检查小组,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对12个行政的防涝防汛、交通劝导、值班值守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安全稳定。(岭背镇纪委)



杜步镇:开展监督检查  筑牢防汛“堤坝”

图片3.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防汛救灾工作要求,近日,杜步镇纪委开展防汛监督检查,为防汛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镇纪委通过查看监控视频、实地查看、现场检查等方式,对汛期值班值守、防汛责任落实、风险隐患排查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镇纪委,每位镇村干部要严格落实镇党委、政府防汛防洪工作安排,各村要密切关注汛情变化,主动收集上报工作情况、灾情险情,及时掌握雨情、水情。

下一步,杜步镇纪委将对防汛工作组织落实情况、值班值守人员在岗情况、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加强督查,确保防汛工作落实到位。杜步镇纪委)



大崀: 监督关口前移 压实防汛责任

图片4.png

“群众转移的临时安置点布置得怎么样?”“防汛物资数量够吗?救援物资能否及时送到受灾群众当中?

近日,大崀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责定位,积极履职担当,紧盯群众转移安置、生活救助、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跟进监督压实主体责任,以更严要求督促各村和相关部门紧跟形势落细落实防汛救灾措施,把转移群众避险放在最突出位置,做好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及时排查研判需转移人员,转移行动要坚决果断,做到应搬尽搬,时刻做好抢险救援准备。(大崀镇纪委)



青莲:强化防汛工作督查检查 确保安全度汛

图片5.png

为做好排查辖区内的燃气安全隐患工作,近日,青莲镇纪委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办、消防办开展燃气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督促餐饮主管部门要加强对餐饮经营主体的监督,督促其定期对使用的燃气瓶进行自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规范使用液化气瓶,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青莲镇纪委)



杨梅:未雨绸缪压实防汛责任

图片6.png

近日,“龙舟水”到来,为应对强降雨可能造成的洪涝灾害,杨梅镇纪委未雨绸缪,立足监督职责,主动作为,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防汛备汛工作落实,筑牢防汛纪律“堤坝”。

镇纪委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对相关部门和辖区内各村的应急预案制定、防汛备汛物资储备、风险隐患排查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各村及相关部门防汛主体责任,确保防汛工作有序推进。(杨梅镇纪委)



秤架:强化监督检查 助力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

图片7.png

为严明纪律压实农村自建房安全管理责任,近日,秤架瑶族乡纪委与乡应急办、农业农村办等相关部门组成督查组,对辖区内自建房建设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督查组来到自建房施工现场,检查施工人员的安全措施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乡纪委要求相关部门要对自建房安全高度重视,落实主体责任,全力抓好自建房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下一步,乡纪委将持续加强对自建房安全隐患的监督检查,督促相关部门履职尽责,强化农村自建房安全监管。(秤架乡纪委)



秤架: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守护学生健康

图片8.png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学校饭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近日,秤架乡纪委合镇相关部门到秤架瑶族乡民族学校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乡纪检干部检查了食堂食物进出库登记、场所消毒、食物留样等台账资料,要求学校负责人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做好食品安全与环境卫生工作落实,特别是就餐场所、设施设备的消毒工作,为广大学生饮食安全、身体健康筑牢安全防线。

下一步秤架瑶族乡纪委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持续加强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全力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秤架乡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