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过政治生日 共忆入党初心 凝聚接续奋斗决心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3-07-06

图片1.png

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斗争本领。6月30日,阳山县纪检监察党总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含离退休干部党员)到黄坌镇高陂村委会开展“赓续革命传统 凝聚奋进力量”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以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县纪检监察两名入党积极分子分享对党的体会认识和党史故事等方式过集体政治生日,进一步筑牢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坚定奋斗决心;离退休干部党员围绕阳山“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献言献策和开展入户慰问留守儿童活动等。

在高陂村委会会议室,县纪检监察党总支部书记黄伟柱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内容进行宣讲。他强调,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大意义,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要深刻把握《习近平著作选读》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领会、掌握、用好《选读》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加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县纪检监察第二党支部书记以《坚守政治本色 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会议强调,要对党绝对忠诚,做到政治过硬;敢于善于斗争,做到作风过硬;增强素质本领,做到能力过硬;严格自我约束,做到纪律过硬。

“优秀党员的事迹让我认识到,入党是一种荣誉,更加是一份责任,需要牺牲和奉献……”“思想上要认同,政治上要坚定,行动上更要积极,把负责、履职、实干体现在工作的各个环节,坚持用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入党……”会上,县纪检监察两名入党积极分子结合个人成长、工作经历,谈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体会,分享申请入党的初心感言感悟,表达了对党组织的崇敬之情和接续奋斗的坚定决心。

全体党员干部来到黄坌镇高陂红色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实地学习教育活动,通过瞻仰“坚守高陂一百零八天战斗纪念碑”、参观黄坌镇革命历史纪念馆和历史文化长廊、聆听党史小故事“九岁儿童传军情”等方式,重温高陂民兵为守住高陂用土枪土炮奋战108天的英勇事迹,感悟他们百折不挠的革命信念和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传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坚韧不屈的民族精神和高尚的爱国情操。

图片2.png

县纪检监察党员在高陂村革命纪念广场历史文化长廊进行参观学习。


在革命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仪式下、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回望初心,汇聚起矢志不渝跟党走的磅礴力量。

“通过分享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学习等庄重仪式和教育活动,为党员干部过集体‘政治生日’,可以让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既能引起党员思想共鸣,及时给党员加油充电,补足精神之“钙”,又能让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关怀,引导党员干部珍惜荣誉感、增强责任感。

图片3.png

县纪检监察离退休干部党员慰问高陂村留守儿童。

活动中,党员干部还听取了高陂村委会党总支部书记关于高陂村的乡村振兴建设和网格化社会治理情况介绍。参加活动的离退休干部党员围绕阳山县“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进行献言献策,并结合“红霞增辉耀南粤”活动,以实地参观、入户走访的方式,深切感受高陂村乡村振兴新成果新变化,并对黄坌镇高陂村留守儿童进行慰问,送去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

期间,县纪检监察党总支部开展了“学习宣传二十大 党群连心访万家”联系服务群众活动,党员以送学上门,和群众面对面交谈的方式,向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离退休干部党员还到老党员驿站实地参观,了解驿站建设及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情况。(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