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持续推动纪律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各乡镇纪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3-09-13

大崀:闻“风”而动 实地监督护航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图片1.png

“你们村自建房等施工项目有没有落实停工?有没有对独居老人、五保户、低保户等弱势群体,以及住在临近水域、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群众进行入户走访,通知做好防护工作?”大崀镇纪委向村干部详细了解防御台风措施落实情况。

近日,大崀镇纪委闻“风”而动,紧盯风险隐患排查、避险安全转移等重点环节强化监督检查深入辖区内地质灾害点、高陡边坡、老旧房屋及危破房等风险点督查台风防御措施落实情况,到辖区内各施工工地检查是否按要求落实全面停工,全力以赴护航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大崀镇纪委)



杨梅:防御台风 镇纪委在行动

图片2.png

“防台应急物资有备好吗?我们一起去削坡建房处看看。

受台风影响,杨梅纪委既督又战,一线走访各村就落实防御台风各项措施情况进行督查,着重加强对削坡建房、山边屋、周边水域等危险区域的巡查排险,紧盯应急值班值守、风险隐患排查、物资保障储备、避险安全转移、灾情险情信息报送等重点环节强化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和党员干部切实履行职责,落细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杨梅镇纪委)



小江:以考促学知党章 以学促做强党性

图片3.png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积极性、主动性近日小江镇纪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活动。测试中,全体参考人员态度端正、精神饱满、认真答卷,展现了严明的工作纪律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测试旨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和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加深党员干部对党章党规党纪相关知识的理解和记忆,同时促进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时刻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小江镇纪委)



太平: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活动

近日,太平镇召开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部署会,全体镇干部职工、各村党总支部书记、主任和各村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县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文件要求。镇党委书记邹华鹏作强调讲话

会后,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参加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通过测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身言行,营造了“以考促学、以学促廉、以考促行”的良好学习氛围(太平镇纪委)



小江: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推进会

图片4.png

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切实增强全镇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近日,小江镇党委组织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推进会议,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关于开展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有关要求,总结8月份本镇开展活动情况,布置下一阶段纪律教育学习重点,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抓好纪律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增强纪律教育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精心组织,务求取得纪律教育学习的成效。(小江镇纪委)



青莲:召开村“两委”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图片5.png

提高村“两委”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日,青莲镇召开“两委”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镇纪委书记主持,各村“两委”干部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镇纪委书记为村“两委”干部上廉政党课。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学深悟透新思想,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对党忠诚贯穿到学习、工作、生活中去;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时刻保持警醒,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要求真务实,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到首位,深入贯彻“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要求,在推动青莲镇高质量发展的事业上建功立业。

会后还组织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青莲镇纪委)



江英: 监督推动廉洁征兵

图片6.png

为保障江英镇征兵工作的廉洁性,近日,江英镇纪委多措并举开展廉洁征兵监督工作,一是通过查看资料,全面掌握镇征兵工作总体情况,详细了解征兵要求、兵源等情况;二是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了解各村征兵工作情况,层层压实各村责任,询问群众对征兵工作的知情度、支持度、满意度;三是加强宣传,通过派发宣传单方式向各村征兵工作人员宣传廉洁征兵“十不准”,要求参与征兵的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征兵工作纪律规定,确保征兵工作在阳光下运行使廉洁征兵落到实处。(江英镇纪委)



黎埠:举办青年干部廉洁主题活动

图片7.png

为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近日,黎埠镇纪委举办青年干部廉洁主题活动。

为强化活动教育效果,本次活动警示教育和知识竞赛两个环节进行在警示教育环节,全体青年干部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用鲜活案例引导青年干部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始终守底线、知敬畏、存戒惧

接下来是在知识竞赛环节。竞赛试题根据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精心编制80道题目,以分组抢答的形式进行在紧张激烈的竞赛现场,各组队员团结合作,经过奋勇比拼,让年轻干部产生廉洁思想碰撞,激活年轻干部“廉动力”

镇纪委书记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其廉洁自律,直接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未来。青年干部要自觉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学习,不断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政治基础;要通过反面典型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自醒自警,在日后的工作生活都要严格要求自己,防止成为“案中人”。

活动结束后,全体青年干部对本次活动写下了感想与心得体会,切实达到了以促学、以促教、以学促廉的目的。(黎埠镇纪委)



七拱:开展新入职人员和新提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图片8.png

为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9月7日,七拱镇组织召开新入职人员和新提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会上,镇党委书记林耀雄结合近年来七拱镇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分别从学习、工作、纪律、作风四个方面对新入职人员及新提任干部共计54人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充分认识越往后执纪越严是新时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的基本特征,大家一定要珍惜自己的政治前途,始终怀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敬畏之心,不能因为一念之差,走上违纪违法道路

要严格遵守纪律和规矩,始终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要锤炼过硬作风,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耐得住艰苦,抗得住诱惑,守得住节操;要尽快转变思想进入角色,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做到心中有数。

会上还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以及向新入职人员、新提任干部发放了《巧用青春之光 点亮廉洁之火——致阳山县广大青年干部的一封信》3新入职人员代表在会上进行发言,表示今后在工作岗位上一定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不断锤炼干事能力,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以务实的作风提升自己,为推动七拱镇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七拱镇纪委)



小江:开展廉洁家访活动

图片9.png

为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近日,小江镇纪委积极开展廉洁家访活动,推动廉洁文化进家庭。

近日,镇纪委负责人分别到3名镇纪检干部家中走访,与干部家属交流谈心,了解干部日常生活情况和存在困难。同时,向家属介绍干部在单位的表现,听取干部家属的意见建议,鼓励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共同促进良好家风家教建设。(小江镇纪委)



江英:召开“家风助廉”座谈会

图片10.png

    为进一步倡导廉洁家风,积极发挥家庭助廉守廉作用,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9月6日,江英镇纪委联合镇妇联召开“家风助廉”座谈会。
    会上,镇妇联负责同志跟大家学习分享廉洁家风的重要性。
  镇纪委负责同志通报了近年来干部因家风家教问题导致违纪违法被查处的典型案例,要求从中汲取家风不正带来的严重后果惨痛教训。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家风助廉的重要性;自觉遵守廉洁自律法律法规,加强廉洁家风建设;共筑反腐倡廉家庭防线,构建和谐幸福家庭。
   座谈会上,还组织女党员干部代表发言,分享自己的家风故事。会后集体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江英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