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山县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重锤常敲示警钟 促铸忠诚守纪律勇担当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3-09-28

图片1.png

920日,阳山县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会上,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岳雷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要求举一反三、以案为鉴,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的惨痛教训,不断校准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自我革命精神、业务工作本领、作风纪律操守,坚定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乡镇纪委书记、专职副书记、专职纪检干部,县直机关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直以来,县纪委监委重视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这次从关心爱护干部的角度出发,在中秋、国庆节前给纪检监察干部提个醒、敲警钟,从而严明纪律规矩,教育引导廉洁自律。

会议通报了8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警醒干部深刻汲取教训,做到以案为鉴。会议要求,要深化以案为鉴,时刻警钟长鸣,坚决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要经常性反思“政治忠诚有没有筑牢”“纪律规矩有没有严守”“责任担当有没有松动”。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狠抓干部监管,着力锻造纯度更高、成色更足的铁军队伍。要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定海针”,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练就严守纪律规矩的“金刚身”。严格遵守办案纪律和保密纪律,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要强化担当作为的“原动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抓好日常监督、过程监督、动态监督,把“严管就是厚爱”融入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纪检监察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理;要全面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强化“八小时外”监督。

近年来,阳山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把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从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纪律约束方面入手,从严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