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聚焦“百千万工程” 强化监督落实

来源:各乡镇纪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3-12-08

杨梅:强化监督检查 护航“百千万工程”

图片1.png

推动耕地保护落实落细,护航“百千万工程”。近日,杨梅镇纪委围绕撂荒地复耕复种开展监督检查。镇纪委紧盯未耕地撂荒图斑,重点检查复耕措施是否具体、复耕面积是否达标、复耕数据是否翔实情况,推动镇相关部门认真落实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切实提升土地的产出效应,护航“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杨梅镇纪委)



杨梅:靠前监督 助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

“目前道路建设中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能否在规定的时间内完工?”近日,杨梅镇纪委联合镇相关部门深入村,对正在施工的乡道进行突击监督检查。

镇纪委紧紧围绕项目建设进度、工程质量等情况深入了解相关部门责任有无压实、工作是否到位,以有力有效监督确保项目顺利推进,“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杨梅镇纪委)




七拱:冬季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不放松

图片2.png

为确保冬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近日,七拱镇纪委联合镇属有关职责部门开展了冬季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检查组采“四不两直”的方式,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的方式,深入矿业企业、塑料原料公司、“县县通工程”阳山段等开展安全生产落实情况监督检查,要求相关责任单位严抓职工安全意识、操作意识和安全生产标准化意识,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七拱镇纪委)



杨梅:强化监督检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图片3.png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近日,杨梅镇纪委联合镇应急办、派出所、消防等部门人员成立督查组,对杨梅镇域内民宿、饭店、超市、三小场所等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镇纪委对场所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用火用电安全等情况进行现场查看,针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同时,督查组强化宣传力度,提高经营主体场所安全意识,严密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杨梅镇纪委将持续加大安全隐患监督检查力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扣紧压实安全责任链条,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杨梅镇纪委)


青莲:以“强监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店里的灭火器有没有定期检查?”

“务必提醒坐船的乘客穿好救生衣。”

近日青莲镇纪委联合镇相关部门到学校、渡口、民宿等场所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领域监督网

督查组对发现的问题立即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企业,并要求企业立行立改,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青莲镇纪委)



杨梅:一线监督筑牢森林“防火墙” 

图片4.png

“今天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点值班人员是谁”“平时进出林场有没有按要求做好登记?”“防灭火设备有没有定期维护近日,杨梅镇纪委秉持着“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等形式对辖区各村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镇纪委重点检查各村人员配置、值班值守、应急物资保障、隐患排查工作落实情况,推动各村落实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主体责任,以监督筑牢森林防火墙(杨梅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