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阳禹清风 > 正文

靠前监督 站好防寒抗冻监督岗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3-12-21

“暖气、暖炉设备是否到位?电路、电器定期检查了吗?”“阿叔,明天大降温了,你的衣服棉被够不够?......”

为有效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天气,保障群众温暖过冬,阳山县纪检监察系统立足监督职责,深入敬老院、村居、学校、农作物种植基地等开展防寒抗冻工作监督检查。

在乡镇敬老院,纪检干部仔细查看老人们防寒保暖的生活用品及过冬的设施设备情况,要求院方为老人备好充足的抗寒物品、食品药品等物资;在困难群众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过冬的物资储备情况等,叮嘱他们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在学校检查了取暖设备安全情况,提醒相关责任人保障用电安全;在农作物种植基地,纪检干部详细了解农作物生长情况,督促有关部门履职尽责,确保农业生产防寒防冻物资供给到位、群众正常生活平稳有序。

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纪检监察系统将以上下联动的方式,持续紧盯物资储备、安全生产等重要环节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各单位主体责任,做好各项低温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阳山县纪委监委)


图片1.png

太平镇纪委干部在敬老院查看防寒物资储备情况。


图片2.png

岭背镇纪委干部到困难群众家中了解御寒物资的储备、发放等情况。


图片3.png

黄坌镇纪委干部检查应急物资仓库物资准备和发放情况




图片4.png

大崀镇纪委干部到五保户家中了解御寒物资的储备、发放等情况。


图片5.png

江英镇纪委干部走访孤寡老人了解御寒物资的储备、发放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