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以有力监督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

来源:阳山乡镇纪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4-01-17

大崀:下沉监督 助力医保征缴工作

图片1.png

阿伯村干部有向你们宣传医保政策”“家里人的医保都买了吗?”为充分发挥医保民生保障作用,确保惠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大崀镇纪委于近日开展医保收缴监督工作。镇纪委通过查看工作台账、走访村民等方式,详细了解医疗保险宣传动员、参保缴费等情况,及时发现医保征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村干部加强协同配合,优化服务方式,为村民提供医保费用办、代缴等暖心服务。同时督促村干部通过广播、悬挂横幅、入户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村民参保积极性和参保率。

下一步,大崀镇纪委将继续紧盯医保征缴工作的关键环节,坚决杜绝医保缴费工作中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确保医保缴费工作落实到位,切实守护好群众的健康生命线。(大崀镇纪委)



青莲:强化监督检查 守好“安全关” 

图片2.png

为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近日,青莲镇纪委联合镇执法办、派出所组成督查组,对辖区烟花爆竹经营场所、餐饮场所、超市、民宿等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燃气安全、电线线路安全、消防器材配备等情况等。   

接下来,青莲镇纪委将继续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各职能部门落实工作责任,全力为人民群众守好岁末年初“安全关”,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青莲镇纪委)



杨梅:强化纪律作风监督检查

图片3.png

近日,杨梅镇纪委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对干部职工到岗出勤、外出报备、请销假制度落实、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全镇干部职工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并真正做到在职在岗在状态。(杨梅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