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检监察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把政治规矩竖起来 做遵规守纪的标杆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4-02-01

近日,阳山县纪检监察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委主要负责人等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上,委主要负责人围绕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意识、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三个方面,为党员干部上了一课精彩党课。县纪检监察第一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内容等。

会上,各党员干部畅所欲言,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理论学习、党性修养、服务群众、履职尽责等方面进行对照检视,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严肃认真地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在思想上接受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

会议要求,要着力于强基固本,在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善于用党的创新理论回答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要着力于主责主业,在履职担当上持续用力。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发扬斗争精神,把纪检监察工作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加强对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等重点领域监督检查,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着力于支部建设,在提升效能上持续用力。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结合基层党组织书记“十个思考”要求,以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为切入点,不断完善党组织管理。持续深化为民办实事,经常组织党员干部到联系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让党员干部在深入一线、服务群众中不断厚植为民情怀,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提升。

会议强调,要着力于廉洁自律,在遵规守纪上持续用力。要把党内生活持续严起来,严格各项制度,不断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坚持从政治高度来要求、约束自己,把政治规矩竖起来,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线,带头遵守各项规定,筑牢廉洁防线,加强家教家风建设,自觉做遵规守纪的标杆。(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