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阳禹清风 > 正文

赠春“廉” 书正气 扬清风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4-02-07

图片1.png

“老师,你的字写得好,帮我写一副这样的对联。”一名群众带着孙子,指着写有“勤俭持家春永驻,清廉济世业长兴”字样的廉洁春联,驻足等待,希望新的一年接续传承良好家风,福溢子孙......

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弘扬中华传统春联文化,营造文明祥和廉洁的春节气氛,2月2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文联到杜步镇举办“我在阳山过大年”书画摄影民间工艺暨“我们的节日”春节送春联活动。

在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或行云流水、豪放飘逸,或古朴典雅、中正遒劲,或秀朗方正、雄健洒脱,一副副极具新春气息和廉政教育意蕴的春联跃然纸上,在尺牍片幅之间,翰墨幽香之中,无不向群众传递出对清廉建设、幸福生活等美好愿景的期许。

文明社会千祥集廉洁党风百福臻”“两袖清风明法纪一身正气绘宏图”“倡廉洁春华秋实满华夏迎新春花红柳绿享清风”……书法家们一边书写廉洁春联,一边向群众讲解对联含义,传播廉洁理念。

“我一回去就马上贴到村委会门口,不仅给咱村增添‘廉’味,还能提醒村干部要规矩做事,一心为群众哩。”一名村干部从书法家手中接过一幅廉洁春联说道。

“廉洁春联让我们在感受传统书法韵味的同时,也体会到廉洁文化的内涵,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另一名群众王大姐领着刚写好的春联不亦乐乎,高兴地说道。

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每逢新春来临之际,县纪委监委以送廉洁春联、发送廉政提醒短信等方式,让清廉文化如春风化雨,滋养更多干部群众的心田。